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藥師佛消災治病解冤結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8285)

--  作者:善達
--  發表時間:2013/11/6 上午 02:25:19
--  【轉貼】藥師佛消災治病解冤結法

一心頂禮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藥師佛消災治病解冤結法

{凡是冤業現前,身心不安、病苦纏身,或遭逢惡緣,親友眷屬互相欺惱時,加修此法,可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消災解厄、使病業減輕或痊癒。}

一、奉請聖眾:

弟子○○○一心恭請: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宮毗羅大將 南無伐折羅大將 南無迷企羅大將 
南無安底羅大將 南無頞祢羅大將 南無珊底羅大將 
南無因達羅大將 南無波夷羅大將 南無摩虎羅大將 
南無真達羅大將 南無招杜羅大將 南無毗羯羅大將 (三遍) 
 
二、祈請文: 
(因應自己的需求,任選其一): 

祈求消除病業、化解因果病冤結:
弟子 ○○○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慈悲證明,弟子○○○(病人○○○)因為過去生中不明因果,有殘害欺惱弟子(病人○○○)的冤親債主,今日至心在佛前(代病人○○○)向弟子(病人○○○)的冤親債主等求哀懺悔。弟子○○○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加被,令弟子○○○(病人○○○)與弟子(病人○○○)的冤親債主等能夠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願仰仗佛力的加持,化解冤親債主、無形業障心中的怨恨、身心的痛苦,並幫助祂們離苦得樂,破迷開悟,往生淨土,並祈願弟子(病人○○○)能病業消除、病痛痊癒、身體健康、消災解厄、平安吉祥。

註:替病人祈求代唸時,請唸(病人○○○),若病人能自己恭唸效果最好,若病人病重或無宗教信仰可代唸。

祈求與現世的有情冤親(現世不和的眷屬、同事等)化解冤結:
弟子 ○○○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慈悲證明,弟子○○○因為過去生中不明因果,有殘害欺惱有情冤親 ◎◎◎等,今日至心在佛前向有情冤親◎◎◎等求哀懺悔。弟子○○○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加被,令弟子○○○與有情冤親◎◎◎等能夠解冤釋結,轉惡緣為善緣。 

恭念聖號: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 
南無宮毗羅大將 南無伐折羅大將 南無迷企羅大將 
南無安底羅大將 南無頞祢羅大將 南無珊底羅大將 
南無因達羅大將 南無波夷羅大將 南無摩虎羅大將 
南無真達羅大將 南無招杜羅大將 南無毗羯羅大將 (三遍)
 
 
藥師佛解冤咒(至少三百遍) :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 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回向:一心祈求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做主,願以此功德 ,迴向弟子(病人○○○)及弟子(病人○○○)的冤親債主、纏身靈、殺業靈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身心柔軟,清涼自在,遠離惡緣,具足善緣,皈依三寶,發菩提心,同生淨土,早日成佛。並祈願弟子◎◎◎能消災解厄、病痛痊癒、身體健康、平安吉祥。謝謝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

感應實錄:藥師佛醫治我骨髓瘤痊癒
  我居住台中東區十甲路,今年31歲,經營夜市生意,妻是賢淑好內助,幫忙做生意,還要照顧二個孩子,家庭小康溫馨幸福。
 於五月中旬感覺頸部後面很不舒服,利用休息日,回南部探望岳父順便到高雄醫學院做檢查。經醫師檢驗報告說明;我的頸部骨髓內生瘤。不能開刀,因為開刀會傷到神經,百分之99會死亡。也不能吃藥,吃藥一定會刺激神經,令骨髓中瘤更快長大。我聽完報告以後,當場傻了「這要命的病,無法可醫治的病。」
後來親友介紹一位很有名望的老國醫,專治疑難雜症怪病。我和妻子商量西醫無法醫治,就換中醫試試看,再度南下求診。這位老中醫師給我察診,瞭解病症,非常慎重說明:我的病歷在中醫史上從來沒有這樣病例,所以不敢開藥給我服用,原因也是恐怕藥物刺激骨髓中瘤加速長大。
 本來抱著一絲希望,現在中西醫對我病情等於宣佈無藥可醫可救,是絕症等死。我才31歲而已,妻子需要照顧,面對這樣無情病魔,內心慌恐不安,驚惶絕望,無奈又無助,不知如何是好?老醫師看我的表情很憐憫說:世間無法醫治病例,在佛教叫做「業障病」,這種病是因果病唯有靠「佛力加持」化解。隨後贈送「藥師經」及「解結解結解冤結」手抄本,鼓勵我誠心靜心抄寫,說不定會有不可思議的感應。雙手接受這本「抄經妙寶」,心中根本不相信。因為我從沒有這樣信仰。回家後就擱放在一邊。整個心情惶恐不安,不願面對「絕症死亡」。
 朋友看我「生活消沉、苦煩憂鬱」善勸說:大甲媽祖很靈,叫我祈求。結果因緣際會,在廟裡請到「藥師琉璃光佛」大威神見聞記和念藥師佛聖號光碟片。回家閱讀後心想,活在驚惶痛苦日子中,不如勉強自己信心試試看。有一天夜市生意收攤回來,近零晨3點鐘,心情非常鬱卒睡不著,乾脆起來把「佛號放來耳聽、手用來抄經」,心是憂鬱不虔誠。
 真不可思議「玄妙事」。一位練氣功兼念「藥師琉璃光佛」朋友突然到我家叮嚀說:他今天早上練功時,見佛指示,希望他轉答我誠心「念佛抄經」必有奇蹟靈驗。如此希有事是我今生第一次感受到信仰微妙。由此增加信心。前後不到半個月,每日虔誠「念佛、抄經、寫解冤結」。再次回去檢查意料之外驚喜,醫師說我的骨髓中瘤已經消三分之二以上。現在是痊癒了。
 無限感恩!「藥師琉璃光佛」大圓滿吉祥「甘露法藥」,殊勝靈妙不可思議,為報佛恩,茲將敝人真實典故寫出。普願有緣有福閱讀者,同沾法益。 

                           末學張博章 敬上 寫于 2005年8月  


--  作者:wanglily6
--  發表時間:2013/11/6 上午 07:37:06
--  
太殊胜了。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samura9k9k
--  發表時間:2013/11/6 上午 01:46:51
--  
真的很殊勝 功德無量 頂禮
--  作者:yccandychen
--  發表時間:2013/11/14 上午 01:34:45
--  
隨喜讚嘆~功德無量~!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4/4/7 上午 01:03:5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