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沉痛悼念四川大藏寺祈竹仁波切圓寂!(新增荼毗照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8041)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3/10/24 上午 11:03:10
--  沉痛悼念四川大藏寺祈竹仁波切圓寂!(新增荼毗照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出自: 格鲁修学社区
2013年10月16日,四川大藏寺法台祈竹仁波切在大藏寺的寺院裡,於早上大約八點半鐘圓寂,然身心如在定中,肌膚柔軟如生,10月18日寺院集體念誦上師供,在念到祈請上師這一段的時候,祈竹仁波切出定。10月23日,大藏寺高僧大德及四眾弟子等,為祈竹仁波切的法體舉行了荼毗儀式。


 
祈竹仁波切一九三六年藏曆七月初一生於西藏東部嘉絨地區的一個叫"霞渡"的小鄉村中(今四川省阿壩州瑪律康縣腳木足鄉)。


祈竹仁波切出生前,其父母就有不少吉祥的徵兆,其母更不斷夢到當地山上的隱士--第五世悉弘仁波切飛來降落於屋中的天臺上。祈竹仁波切出生的那一天早上八、九點時分,天上仍看到日、月及星同時高掛,村民都視之為少見的異像,而且在出生時,是被一層奇怪的胎衣包裹著的,看似一個肉球。


第一世祈竹仁波切名號為“達爾汗南索溫布官卡益西”(Khejok Tarhen Namso Kunga Yeshe),曾赴北京晉見乾隆皇帝,並得冊封、賜印及賜予很多官廷禮物,大藏寺中至今仍存有很多乾隆御賜印章、聖旨及布料等。


祈竹仁波切從十歲入寺起,在大藏寺一共住了八年左右。依止洛桑達華大師學習藏文以及各種經論和儀軌。在十八歲的時候,徒步去拉薩沙拉寺學經。在寺院中,祈竹仁波切除了課程上的師長外,另外也跟第二世薩巴仁波切(Gyalrong Sharpa Rinpoche)及拉尊仁波切(Zhungpa Laptsun
Rinpoche)學法。在祈竹仁波切二十歲時,在薩巴仁波切與另外九位長老面前求授了比丘戒。

   

    祈竹仁波切重新修建了川北名刹大藏寺,先後出版了《祈竹仁波切文集》,《甘露法洋》、《智慧明燈》、《生死自在》等大量著作,為格魯教法的弘揚,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在大藏寺圓寂前的最後之際,祈竹仁波切說,“師徒之間,只有短暫的分開,但沒有訣別。”

    


祈竹仁波切的遺願是不搞個人特殊的紀念活動,而用他剩餘的財產,以及好友、四眾弟子的供養合起來,做一次廣大無比的供養,最起碼涵蓋印度成道處、中國四大名山,大昭寺、小昭寺、大藏寺、安鬥寺(阿旺紮巴第一座寺院)、薩迦寺,和印藏的三大寺、二密院、紮什倫布,這樣大家自己有利益,也是師徒及友好最後一次集體做一個大事、好事,結個緣。(結緣事項另行公佈)。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祈竹仁波切雖然示寂,但我們曾經值遇過這樣的明師教導,深以為幸。格魯修學社區版務組,謹代表社區四眾弟子,對祈竹仁波切的圓寂,表達沉痛的悼念及哀思。

    祈請祈竹仁波切不舍有情,速速乘願再來,弘法利生!


[此帖子已經被倫倫於2013/10/28 下午 04:45:37編輯過]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3/10/24 上午 11:05:47
--  

法体荼毗仪式现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