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宗薩欽哲仁波切: 就算只是想起上師的名號,也能驅除迷惑,並累積無數如海的功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6478)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3/7/20 上午 01:48:00
--  宗薩欽哲仁波切: 就算只是想起上師的名號,也能驅除迷惑,並累積無數如海的功德。

上師相應法的重要性 ~

                                                         Dzongsar Khyentse Rinpoche

 

我們或許是少數,不過我們有些人有這個福德,也有膽量、信心和勇氣,將上師相應法的修持作為我們最主要的修持。我的上師教導我,這個法門的核心就在於憶念上師。

和許多人的設想相反的是,上師並非某種外在的主體而他支配你的生命,如果我的了解是正確的話,在金剛乘中,上師就是修道。

 觀照〈正念〉是一切佛陀法乘修持的中心,無論聲聞乘、大乘或菩薩乘皆然。有數百萬的法門可用來提昇觀照,讓我們憶起觀照,和引發這個觀照。在金剛乘中,上師是我們的提示者,也是我們所要憶念的。

 偉大的吉美林巴曾說,瑜珈士在求道的過程中,他可能以各種方法,數年又數年地累積福德,但若能以一杯茶的時間來禪修,更能深入我們這個堅固的纏裹。能進行數年又數年的禪修很好,但比起回憶上師即使一剎那,前者根本不算什麼。就算只是想起上師的名號,也能驅除迷惑,並累積無數如海的功德。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3/7/20 上午 06:50:0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3/8/15 上午 09:25:4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