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末法時代度母的加持特別殊勝迅速---索達吉堪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6041)

--  作者:ppo
--  發表時間:2013/6/7 上午 02:04:45
--  【圖文】末法時代度母的加持特別殊勝迅速---索達吉堪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阿底峽尊者傳》介紹:剛開始尊者是孟加拉國的王子,後來度母給他授記:當王子是痛苦之因,出家才是清涼之路。他便捨棄王位而出家。

一天他去菩提伽耶轉佛塔,聽見像天女般的兩個美女談論菩提心是成佛之因;第二天他在轉繞佛塔及塔旁的菩提樹時,又聽到一位得麻風病的病人與一位老女乞丐談論自他平等和慈悲菩提心的利益;第三天他轉繞時,看見一隻小麻雀落在觀音菩薩像的膝蓋上,觀音菩薩給它講了捨棄自我、行持利他的教言。

再加上度母再次授記,阿底峽尊者完全明白:成佛或證悟的唯一因就是利他菩提心。然後他前往印度尼西亞依止金洲大師十二年,最終生起了菩提心,並開始利益眾生。後來他得到度母授記:如果前往藏地,會利益藏地無量眾生,但壽命會減少20年。而尊者不顧身壽,毅然來到藏地弘揚大乘佛法。如果當時沒有來藏地,他可以住世到92歲,但後來在72歲就示現圓寂。
  
在他一生中,度母一直以本尊的方式為他授記;在很多高僧大德的傳記中也有類似記載,從中就能看出度母有非常殊勝的加持力。所以我希望在座的道友,如果自己有時間、有信心,就要經常祈禱度母,這非常重要!我自己認為,只要認真祈禱,無論是綠度母還是白度母,其加持都非常迅速。麥彭仁波切在《八大菩薩傳記》裡講:在末法時代,文殊菩薩和度母的加持特別迅速。以前上師如意寶也這樣講過。
  
前一段時間,我去德格時參觀了有270多年曆史的德格印經院。在經版庫中有一幅壁畫度母,人們稱之為“說話度母”。其名稱的來歷是這樣的:印經院建立不久,按規定經版庫中女人不能進入,但一天晚上一個女人在經版庫里大聲叫:起火啦!大家快來滅火。很多人都覺得:怎麼會有女人在裡面?等大家把火滅盡時,這個壁畫度母親自說話:以後你們應該防的是火,不應該是女人。從此之後,人們就稱她為“說話度母”。
  
以前,法王如意寶去印度金剛座轉佛塔,在塔旁有一度母像,(據說她曾在阿底峽尊者轉繞時說:“要想從因地達到佛地,必須修持菩提心。”)當時上師如意寶將自己的念珠掛在這尊度母身上。 3年後的一天早上,這串念珠卻很稀有地飛回到藏地來了(指法王室內):這在法王傳記中有記載。可見,度母的加持確實很殊勝!
  
總之,希望大家在行持大乘道時,能依靠本尊和護法神的加持,同時還應將利他和無我作為修法的根本,而這就是般若空性的核心。

在久遠劫之前,無量光世間之國,那時候有一位名叫\'耶喜達娃\'的公主,崇信敬禮佛法僧三寶,她向札那佛發了廣大的誓願併升起菩提心,從現在的世界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作種種利益眾生的事,廣修六度,行菩薩道,消除眾生之煩惱障,引入佛法正道,以最快的速度救度眾生,免除所有的災厄及恐懼.十方三世諸佛感佩其行持,賜名\'度母\',取義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
  
諸佛並加持未來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此因未法眾生修行不夠精進,發心不夠懇切,本尊感應較慢,惟有度母感應最快,因度母的智慧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
  
在藏文經籍中,有關度母的緣起另有一則傳說:在無量劫之前,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每日不辭辛苦,救度著大批眾有情。
  
可是有一天,當他睜開聖眼觀察時,卻發現掙扎在六道中的眾有情並未減少,不忍見眾有情之痛苦,而流下悲心之淚,一顆又一顆的淚珠匯集成了淚的海洋,淚洋中生出一朵美麗的蓮花,從中出現度母,並安坐在上面發願說:“請您不要灰心!我當伴隨您一同救度眾生!”於是,觀世音菩薩與度母女神並肩攜手,每天救度著無數眾有情。

大家還要明白,度母在遣除違緣、增上智慧方面有不共能力。全知麥彭仁波切說,在男性本尊中,文殊菩薩的加持最快;在女性本尊裡,度母和具光佛母的加持最迅速。佛經也說,祈禱度母可遣除八難和十六難等災難。在藏地,如果身體不好或卦像中顯現違緣,一般都會請喇嘛念《度母讚頌文》。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度母的加持確實不可思議。因此,今後大家要遣除自己和他人的違緣,都應誠心祈禱度母,如果沒時間念《度母讚頌文》,也可以念度母心咒“嗡達瑞度達瑞度瑞所哈”。只要自己有信心,依靠度母的強大加持,一切違緣都會遣除。
  
  ——《藏傳淨土法》索達吉堪布
    

這個時代的違緣,非蓮花生大士無法消除;學佛大眾的團結,非觀音懷業九本尊不能實現;大大小小的苦難,非怙主度母聖尊未足呵護。每一位佛菩薩的示現,都有其與眾不同的特別之處,機感因緣,各有千秋!
   
——《讓經旗和觀音刻石加持世界》堪布益西彭措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5/5/2 上午 10:50:2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