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The world peace ~ 願諸有情喜悅世間安•寧瑪茉蘭千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4320)

--  作者:howly168
--  發表時間:2013/1/3 上午 09:22:48
--  The world peace ~ 願諸有情喜悅世間安•寧瑪茉蘭千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由寧瑪派發起,眾多持教大德藉此法會,於是年歲暮[舊曆]之際,

聚萬千僧眾與善信於聖地一心齊念經典,祈求平息世界所有外器世間、

內情世間的災害、煩惱及衰損,以令世界和平幸福;

並以此殊勝法會之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令其一切不順逆緣悉皆去除,

和睦吉祥增長,社會和樂,經濟富裕,持續不衰。

( 感謝「全球供佛齋僧資訊網」特別製作此圖https://www.facebook.com/?ref=tn_tnmn#!/photo.php?fbid=380312702060350&set=a.292961630795458.65518.292937470797874&type=1&theater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張照片中有許多大德已經示寂了 ~ 他們為寧瑪派教法所付出的努力,令人一見照片,便無限感懷 ! ~ 喇嘛千諾 !

........................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

1991年始,由尊貴的頂果法王,貝諾法王,夏札法王以及敏林澈清法王,達隆哲珠法王,初璽法王等輪流主辦;每年祈願大會為期十日,有三萬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僧俗四眾共同參與盛會,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大祈願法會截至目前已歷時二十三年,今年度( 2012 /1/24~2/2 )為第二十三屆。最初是由常住於美國加州的塔唐仁波切於印度首創寧瑪大祈願法會。

... 爾後由夏札法王、頂果欽哲法王、敏林澈清法王、貝諾法王、初璽法王、達龍哲珠法王等諸多上師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之主法上師。特別是貝諾法王,其持有寧瑪派最高法座,並一直擔任寧瑪祈願大法會的主法上師,對於弘揚佛法與利益眾生的事業有莫大的貢獻。所以,如今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如此的興盛,皆緣於寧瑪派諸位上師的奉獻,特別是貝諾法王的貢獻!

~~敏林堪千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龍象•薪火相傳 ~
2007A.D.
初璽法王(Kyabje Trulshik Rinpoche )、敏林堪千仁波切( H.E.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於寧瑪茉蘭千茉共僧眾持誦《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佛門龍象•薪火相傳 ~ 2007A.D.
尊貴的達隆哲珠法王、雪謙冉將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神情肅穆•莊嚴主法於寧瑪茉蘭千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龍象•共襄盛舉 ~
2012A.D.
尊貴的尊貴的
    
噶陀格則法王(H.H.Kathok Gertse Rinpoche)、貝瑪謝饒仁波切與揚唐仁波切於寧瑪茉蘭千茉率領安尼持誦《文殊真實名經》與《普賢行願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門碩彥共襄盛舉~~第六屆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 / Dzongar Jamyang Khyentse Rinpoche &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1995. Nyingma Molam Chemo1995/2/1~2/10/
尊貴的宗薩欽哲仁波切與敏林堪千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龍象•薪火相傳 :2001A.D尊貴的貝諾法王與敏林堪千仁波切於寧瑪茉蘭千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碩彥於寧瑪茉蘭千茉~
2001A.D
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與蔣康祖古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龍象•薪火相傳 ~
2012A.D.
敦珠揚希仁波切於寧瑪茉蘭千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寧瑪派佛門龍象•薪火相傳 :
2011A.D.
雪謙冉將仁波切、頂果揚希仁波切、敏林堪千仁波切/清晨•於寧瑪茉蘭千茉

The sons of buddhas are active in
developing enlightenment which has steadfast compassion as its root ,grows from
the sprout of bodhicitta,and has the benefit of others as its sole fruit .

佛子以堅定的慈悲心為根,致力於醒覺,

以菩提心的萌長增上及利他,為其唯一之果

..................

           世界藏傳佛教網播臺敏林堪千仁波切之訪談 (
)

5. 如何將寧瑪茉蘭千茉的精神宗旨落實在個人的日常修行上?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於舉行祈願大法會期間,應以如何的方式來積資淨罪呢?

法會期間,要能好好懺悔曾所造作的一切罪業。

因為眼前我們所遭逢的不吉利、不愉快、不幸、生病,甚或於一生中遇及的所有困難,皆來自於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或惡業。

曾所造作的罪業或惡業,是如何產生的呢?

這些是由於傷害他人或內心生起傷害他人之所致;也就是於無明的操控下,不自主而造成的。由於曾所造作的這些罪業或惡業之故,所以我們生病、不幸,甚至於此生中帶來諸多困難,所以,為了淨化罪業,於菩提迦耶舉行祈願大法會時,好好的祈求祝願。即使無法親自參與祈願大法會,也可以在自家中以清淨的動機,以追悔心來懺悔、祈願。

倘若沒有追悔心,即使懺悔也是無法清淨自己所曾造作的罪業。

佛陀也於經典中提到『如若不具追悔心,即使懺悔也無法清淨曾經所造的罪業』。

以是之故,今世或來世將會有不愉快、生病、不幸,無論金錢或健康各方面遇到困難的情境。同樣的,與家人、親朋好友等之人際關係,甚至於事業方面皆會遭遇困難,而這些都是緣於往昔自己所造作的負面業力而致。故而祈求發願時,內心要想起曾經所造作的一切罪業,並針對這些罪業,內心發起強烈的追悔心。心裡要清楚地了知,曾經所造的一切罪業,不僅僅是在口頭上說說或者心裡想想而已,重點是自己要能發露懺悔。

如此一來,內心升起無偽的追悔心,也就是說,經過思惟,必須要使內心生起:「從此爾後,即使遇到生命的危險,我也絕不做此事的決心」,這是重要的。

所謂的懺悔,就是對於曾所造作的罪業生起追悔心,只有表面的懺悔是無法淨化曾所造成的惡業,故而於此堅定的決心之下,念誦《文殊真實名經》或者是持誦《普賢行願品》,即使不會念誦這些經典,僅以清淨的心來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或佛法僧三寶,如此懺悔也是可行的。

那麼,何謂惡事?

傷害他人的事就是惡事,所以我再也不以任何語言辱罵他人、或毆打他人身體,或於內心欲想傷害他人,甚至欲殺害對方等等;總之以此來祈願懺悔由身語意三門所造作累積的一切罪障與罪業。同時內心要思惟著,由於一切有情都曾造作罪業,因此也都承受著緣於罪業的果報而痛苦、不幸,故而不僅只是為了清淨自己所造的罪業,同時也為了清淨一切有情所造作的罪業,而以清淨的動機來懺悔!

故而於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清淨的動機是很重要的,如果遠離清淨的動機,則懺悔、皈依、禮敬、發願贊助祈願大法會等都毫無意義。

於佛教的觀點,如果沒有清淨的動機,外在行為上無論是禮敬,念誦六字真言或持咒語、祈請,甚至於朝聖菩提迦耶或拜見殊勝的上師,朝拜禮佛或朝聖都沒有作用,因為如果沒清淨的動機,這些都如同演戲一般,表面上的好看而已;因為只是一種虛偽,而內心充斥著貪、瞋、癡,身行殺害、偷盜、不淨行、口中說謊、兩舌、粗語以及綺語等,身語意三門行惡。

因此,只有外在表面行為上的好看是無法修行的,主要仍是動機,如果具有清淨的動機來修行,這才是無偽的真正的修行。

佛陀曾提到 :「具有何者易成佛,具無何者遠離佛,此一法則菩提心」,倘若不具菩提心的動機 (所謂的菩提心是指善心或清淨的動機),即使披法衣或披瑜伽衣,或戴黑寶冠等等,則不論做什麼都沒有好結果,由佛的經典或追隨佛陀的諸祖師大德的論著中即可知之。不具菩提心的動機之下,所做的一切根本沒有機會成為修行,所以大家不管懺悔或發願,於任何修行時仔細觀察自己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如何來觀察動機呢?
    

譬如自己去寺院禮佛,要清楚為什麼要去寺院,去寺廟的原因是什麼?

去寺廟禮佛並非只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有情也不只是人類,諸如狗、牛、鳥、魚等眾生,內心的渴望也都是一樣的,只是外表不一樣罷了。人與動物外形不一樣,動物間也各具不同的外形,可是我們必須瞭解,所有的眾生都欲求離苦得樂。即如小螞蟻忙個不停,也都是為了食物,為了得致快樂,要找一個安全幸福之地。所以眾生只是外形相異罷了,內心欲求得致安樂都是一致的。故而彼此傷害、彼此瞋恨,如此是造作罪業;做了一些傷害他人的事,稱為惡業,是無明。而如先前所強調,所造作的一切傷害他人之事,皆是惡業。而這些造作的惡業,會給自己帶來病痛、不幸以及不樂之事。

不久後即將舉辦寧瑪祈願大法會 ( : 24屆為2013/1/12~1/21 ) ,故而大家調整善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否則即使披上法衣或戴一些寶冠,甚至端坐於再高再莊嚴的法座上也無有益處。倘若沒有善的動機,無論坐在任何寶座上終會墮落,不會得致善果。佛陀也並未說即使沒有善的動機,只要表面上修善( 相似法 )也可以成為善法。

況且佛陀於經典中提及 :「傷害眾生的士夫,非我弟子,我也非此等士夫之導師」;意謂著傷害眾生者,不僅並非是我的弟子,我也並非是這種人的導師。
    

要了解傷害別人不一定要毆打對方,貪瞋以及愚痴也會傷害別人。也就是有說,意的三不善 : 貪、瞋、癡,語的四種不善:妄語、兩舌、惡語、綺語,身三不善,則殺生、偷竊、不淨行。
    
總之,願大家發起善的動機,要謹慎觀察動機,於善的動機之下所造作的一切法皆成為善法,也不可能不會成為善法,此點請大家牢記於心。

6. 請教仁波切-寧瑪茉蘭千茉未來的發展與展望?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對於寧瑪大祈願法會而言,自始至今,由於世界各地諸多功德主的發心護持,同時各地的寧瑪上師們持續發心贊助的因緣,目前對於住宿與飲食的供給,已沒有困難。

然而舉行寧瑪祈願大法會時,由於前兩天是籌備期,正行時間十天,最後三天為祈願法會的結行,前中後總計十五天。於此期間一萬五千多位僧眾聚集於菩提迦耶參與盛會,據我所知,此段期間總有許多參與盛會的僧眾會生病。

誠然並非重疾,而是諸如頭痛感冒等,但由於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的僧眾並非常住菩提迦耶,相異的地方與氣候之故,導致無法適應菩提迦耶的氣候及水土,從而生病。同時,於寧瑪大祈願法會舉辦時,不單僧眾聚集,也有來自各地的功德主與義工菩薩,還有很多朝聖的信眾,正式參與寧瑪祈願大法會有一萬五千多位僧眾,然而屆時總會聚集至兩三萬以上的僧眾。所以此時診所短缺,雖然有一些小診所免費提供藥物,但是診所中卻缺乏藥物。

菩提迦耶是印度的一個很偏僻的地方,當地雖有診所,但是診所中沒有好的醫生,最離譜的是診所中販賣的藥往往過期或者以假藥混充等等,患者服後無利有害甚而致病。故而於大祈願法會期間,能得致藥物方面的贊助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段期間大家很容易生病,治療方面一直有著極大的困難。雖然從海外來的僧俗四眾會帶來一些藥物,可是帶的不夠齊全或不夠用,有種種的困難存在。

因此無論是住於海外或者住於境內的信眾,如果能於此期間邀請一些醫生,當然是無需動心臟手術或者檢查腦部之類的名醫,只要是能治療一般性的疾病、感冒或腹痛等之醫生就會有很大的幫助。

同樣的,這並非只是為了治療前來參與寧瑪大祈願法會的僧眾,也協助了很多功德主與義工菩薩以及朝聖的信眾。由於平時來菩提迦耶朝聖信眾很少,一天最多可能只有五六位左右,然而於寧瑪祈願大法會期間聚有一萬五千多位僧眾,再加上來自各地的僧俗四眾,總會超過三四萬名僧俗信眾,故而不單對於僧眾藥物有所困難,所有來自各地的信眾也會遇到難以訂到旅館,以及水土不服,導致產生諸多疾症的困難。所以呼籲十方發心贊助,設立一些能夠為大家提供治療的臨時診所是很重要的。

此段期間,由於三四萬人共同聚集的緣故,正覺大塔的周圍往往弄得很髒亂,這其中有做生意的,也有參與祈願法會、朝聖者等等。鄙人以前見過有些團體會協助清淨正覺大塔的周圍環境,這些很好,因此,倘若能就醫療以及衛生給予贊助,幫助很大。
    

由於每年諸多仁波切的慈悲與發心,三餐的提供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困難。但是現今參與大祈願法會的僧眾逐年增多,故而贊助齋糧也能夠積聚廣大資糧。

菩提迦耶是如何的殊勝之地呢?
    

由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於菩提迦耶的菩提樹下證悟成佛,所以大家於正覺大塔座前共同發願祈祝,若能對於前來參與祈願大法會的僧眾提供三餐以及藥物等,如此可以積聚廣大的資糧。

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一直弘揚廣大,是緣於寧瑪派有六大主寺及許多分寺於印度、藏地以及不丹、以及世界各地,當世界各地方所有的寧瑪上師及弟子,大家能夠一起參與寧瑪大祈願法會是十分圓滿的,如此,無論對於佛法或利益眾生的各方面皆能有很大的助益;在沒有複雜事務的狀態下,大家共襄盛會,同心協力持誦祈願文中最勝之《普賢行願品》,以及續中最殊勝的《文殊真實名經》,如斯同心共修,鄙人相信寧瑪大祈願法會將會永恆興盛。

興盛寧瑪願大法會有何意義呢?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

如前所述,由於於殊勝聖地舉行寧瑪大祈願法會,再者僧眾雲集,而僧眾以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同心共祈一切有情能夠幸福快樂、世界能夠安樂;並祈願無病、無戰火、能夠和平。總之,為了眾生得到幸福快樂,也為了所有往生者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或者能夠得致暇滿人身,甚至能夠遇及殊勝圓滿的佛法;也為了所有現世者能夠得到勝道,且願依此勝道能夠得致解脫及證得佛果等等而祈祝!

為了寧瑪大祈願法會的永恆興盛,是以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以清淨三昧耶共襄盛會,儘管法會的時間只有十天或十五天,並非很長,然而於此期間聚集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成就的聖地來共同祈祝修行,不同於只是一兩個人的願力,於清淨的動機與三昧耶的基礎之下,又是眾多人的期盼、心願、福德,依由此眾人所發的清淨願力,所有的願望一定將來會示現,如此一來,則無論對於往生者與現世者都有很大的利益。

鄙人期許:為了寧瑪大祈願法會永恆興盛,所有持有寧瑪教法的僧俗都能同心協力,因為寧瑪大祈願法會,並不是只為了寧瑪派能夠吉祥安樂而舉行的,而是為了一切有情能夠得致永恆不變的幸福,當大家以清淨的三昧耶及動機,聚集於十五天的期間一起祈祝共修,必能成為所有世間能夠利樂的根源。當然,其他的宗派舉行祈願法會的目的也是相同的,只不過此法會乃由寧瑪六大寺院來籌備舉行的緣故,所以稱為寧瑪大祈願法會。

寧瑪祈願大法會所做的一切皆是為了所有情器世間能夠得致吉祥安樂,為使寧瑪祈願大法會能夠永久興盛與,以弘揚佛法與饒益眾生,誠盼十方年年共襄盛會!謝謝大家。

( 感謝世界藏傳佛教網播臺之專訪;本文內容自訪談之翻譯字幕予以整理編輯 ~http://www.wtbtv.net/reports_show.php?id=30#
)

...................................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
相關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95640053851569.95060.105685006180410&type=1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相關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IunMQvSnU

His Holiness Karmapa at the Mahabodhi
Temple - Bodhgaya, January 28th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VIX0G-Ji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Oq8vXlLbc&feature=youtube_gdata
    

--------------------------------------------------【護持方法】:

【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

【電話】(02)2242-1210
  【手機】
 0958-934288

【傳真】(02)2301-0260

【信箱】easternsun9@yahoo.com.tw

【護持】郵政劃撥:19811739(戶名:鄭志雄)(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線上刷卡護持】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於英文官網首頁或support 頁面皆可使用paypal線上刷卡護持, paypal 單據或編號
    
與迴向名單敬請emailasternsun9@yahoo.com.tw
    
謝謝)

【附註 1】每年一度,長
    
期舉辦;如蒙發心,請儘量於2013/1/5
前劃撥護持,以利迴向名單之製作傳抵,謝謝 /可先行email 或傳真迴向名單 ,懇請註明匯入帳戶與供養淨資,以利作業,感恩

【附註 2】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已圓滿三任齋糧的勸募任務;然身為大會副主席,為服務法友植此殊勝福田,誠謹代收此供養( 齋糧, 供燈, 供花等 )

.............

◎諸位善友,敏林堪千仁波切並未成立與本官方部落格「類似名」之個人佛學會於臺灣。故而於敏林堪千仁波切英文官網 ( http://www.khenchenrinpoche.org/ )公告載明 : 「臺灣唯一授權為敏卓林佛學院重建計畫、及敏卓林佛學院各項事務之負責人為許居士( 官方部落格聯絡人 ) ;涵括敏卓林佛學院及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各項(文字)開示與影音版權之保護與出版。所有公告事項以官方部落格為準。謝謝各位善友多年來對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團隊的信任與支持 ! 感恩 !


    
溫故知新•
    
您可以瞭解更多:

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
相關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95640053851569.95060.105685006180410&type=1

【善美的福音~寧瑪茉蘭千茉•敏林堪千仁波切最深摯的感謝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4109&prev=4208&next=4019&l=f&fid=21

【老師的囑咐~捨一得萬】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950&next=3909&l=f&fid=5


    
賢刼千佛同處成佛勝地「金剛座」之歷史~

寧瑪茉蘭千苿•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紀念文集匯萃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2717&prev=2725&next=2390&l=f&fid=5
    

【怙主
    
敏林堪千仁波切之寄語~~謹此祈願「諸位引導清淨具信者之眼飾」(德者)積聚此圓滿資糧之殊勝福田(寧瑪茉蘭千茉) 一如水乳交融,致佛陀教法直至虛空常存持續保持,饒益有情!】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3173&prev=3212&next=3031&l=f&fid=5
    

【歲暮菩提迦耶的天空】

http://tw.myblog.yahoo.com/theeasternsun-khenchen/article?mid=1503&prev=2356&next=869&l=f&fid=5
    

◎圖文版權所有•
     
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轉貼引用,
     
敬請連結敏林堪千仁波切台灣辦事處•敏林堪千仁波切唯一中文官網:【敏林堪千仁波切官方部落格─敏林堪千仁波切的達瑪師利語自在秘密宮殿】,謝謝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3 上午 09:38:5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