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現在一般人學習佛法時,總覺得特別想學習大威力的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4013)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2/12/6 上午 11:50:24
--  【轉貼】現在一般人學習佛法時,總覺得特別想學習大威力的法

尊貴的寧瑪巴白玉傳承大圓滿覺者嘎桑仁波切
翻譯:張福成老師

現在一般人學習佛法時,總覺得特別想學習大威力的法,像是大圓滿、大手印、大中觀、道果等,以為修了這些有名氣的大法,就可以快速積聚資糧、盡除罪障、快速成就佛果,完全不是的。

首先,修法的基礎是菩提心,要先好好認識菩提心,觀修好菩提心之後,不管學習任何一個法,這個法的威力就會很強大。

假如一個人沒有發起菩提心,不守護業力因果、不行善去惡,也沒有辛苦勞累去努力,光去學習有名氣的大圓滿、大手印、大中觀、道果等,想要投生淨土、想要成果佛果,有沒有效果呢?沒有。因為沒有基礎,法的效果不會發揮出來。

在行持佛法時,一定要有菩提心做基礎,要有利他的善良之心,去除清淨自己的罪業蓋障,廣大積聚福德資糧,之後再去實修任何一個法,法的威力就會非常強大了。

顯教常說要經個三個無量劫才能成就佛果。如果菩提心薄弱,不甚堅固,不要說三個無量劫,還要更久。為什麼密宗乘門成佛非常快速,真正靠的是強大的菩提心,經常觀修菩提心,菩提心非常堅固了,再去實修任何一個法,不管顯教、密咒乘門,大圓滿、大手印還是任何法,力量就會非常強大,能夠急升成佛。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2/12/10 上午 09:58:2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5/3/22 上午 03:41:5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