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慎防魔力侵入相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2833)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2/8/19 上午 10:31:57
--  慎防魔力侵入相續

作者:達真堪布     文章來源:大圓滿法網站

 

    有些人接受過灌頂,會念幾種咒語,就認為自己在修密法、修本尊了。連出離心、菩提心、空性智慧都沒有,哪有這麼容易就修密法了呢?修密法要有五種圓滿的見解與境界,一切都觀為清淨、觀為圓滿是密宗的基礎。    你對世間的貪戀都沒有斷掉,自私自利都沒有放下,我執、法執都沒有斷掉,怎麼能成就本尊呢?你修的不是本尊,是魔!沒有基礎,相續沒有成熟,僅僅接受個灌頂,經常念這些咒語,容易變成魔,而且這個魔比一般的鬼神厲害。一般的鬼神是惡道的眾生,即使傷害眾生,也是小範圍的傷害。但是魔念過很多咒語,有一定的力量,他傷害的是一群群的眾生,他傷害的是正法,他會破壞道場、破壞共修。    我為什麼經常強調大家要一心念誦金剛七句祈禱文?因為金剛七句祈禱文句句是金剛,能摧毀一切違緣障礙,可以阻止魔的騷擾,剷除魔製造的障礙。    魔來破壞的時候,不會顯現他自己的身份,而是專門找那些散亂、沒有定力、信心不足的人,進入他的相續,借你他的身份來做壞事,破壞道場,破壞法脈,破壞共修。若是有定力、有信心,魔就無法進入。    無論是修淨土宗、修禪宗、還是修密宗,都要基礎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一步一步地修,這樣才如法,才能成就。若是沒有基礎,相續不成熟,盲修瞎煉,很危險啊!將來會在三惡道裡感受無窮無盡的痛苦,出脫無期。不如法修行,正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    要在戒定慧的基礎上念佛,要在明心見性的基礎上參禪。有出離心、菩提心、空性智慧的攝持,將一切觀為清淨圓滿,在這個基礎上念咒語、修本尊,才是如法的。現在我們修加行就是打基礎、讓自己的相續成熟。加行修好了,出離心就生起來了;加行修好了,菩提心就生起來了;加行修好了,空性智慧就生起來了。出離心是斷除對世間的貪戀,菩提心是放下自私自利,空性智慧是破除我執、法執。在這個基礎上念佛、參禪、念咒、修本尊,一定能成就。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3/9/22 上午 09:46:5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4/11/24 上午 02:39:1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