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有一個喇嘛特別喜歡閉關,平時也不大出來,也不念經,也不聞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1211)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2/3/18 上午 02:20:25
--  【轉貼】有一個喇嘛特別喜歡閉關,平時也不大出來,也不念經,也不聞思...

法王如意寶在年輕時候寫了這篇文章是這樣子。包括在我們學院有一個不遠的地方,有一位曲洽堪布,這位堪布也是和法王如意寶是做過師兄弟的,在江瑪佛學院一起依止過托嘎如意寶的。他也講過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個喇嘛特別喜歡閉關,平時也不大出來,也不念經,也不聞思。有一天他出來曬太陽的時候,其他喇嘛就在他旁邊去和他討論佛法。討論時其實給他講的是一個外道的觀點,用外道的觀點去讚歎他。首先是讚歎他的這個閉關,說:哎呀,老喇嘛,你閉關不可思議啊,你看閉關能夠消業障,不是我們一般聞思尋伺者所能夠做到的,然後,閉關也能夠得到大成就,甚至能夠真正成為一個瑜伽士啊,你真是大瑜伽士的大修行者,我們真羡慕你啊,我們沒有這種福報,哪一天我們有這個福報,我們一定要好好閉關!首先讓他歡喜,把他哄得很歡喜以後呢,他就“呵呵呵”地笑了,覺得這幾位是有緣人,哪知道遇到的這幾位有緣的喇嘛實際上想逗他一下,最後這些喇嘛就試探性地提出了外道不可思議的我的這種見解,(就是前面講過的“神我”),這個不可思議的真我的風采,是連祖師也無法用眼耳鼻識身意的境界所能夠看得到的。經過種種的這些詞句的描繪以後,這個老喇嘛就越聽越歡喜,越聽越歡喜,覺得今天出來曬太陽是緣起非常好,曬太陽居然還遇到幾位有緣人,能夠把自己的心得也能夠和他們共用。最後給他們讚歎說,“你們講得對,絕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出了個大洋相他還不知道!這種情況不僅在一個人身上出現的,是在很多人身上都出現過。不只是我們這些一般人,甚至一些閉關的老喇嘛,我們都很羡慕在山洞裡閉關修行的老喇嘛們,包括我們自己以前也很想去山洞裡閉關,很想找一個山洞就了此一生,但一看到這種結果的時候又不知道最終你投生到哪裡去了。

所以全知麥彭仁波切說:如果你不通達自空中觀,不要說大乘的成就,就連阿羅漢的果位都得不到。就在大家學《中觀莊嚴論釋。文殊上師歡喜教言》時,全知麥彭仁波切這樣子講過的:如果你不學好自空中觀,你不要說得到大乘的成就,就連阿羅漢的果位都沒有辦法成就。甚至你就只能夠成就一個旁生的修法,所以你連做一個人的資格都沒有了,你還說你的修法很高。這種修法如果很高怎麼會讓你墮入旁生了呢?還不如一個人他還能夠去做一個做人的修法。看一位老太婆她一天行善積德,更不用說比得上一些老年人吃齋念佛,一生往生了,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一下子得大享受得大安樂,得大自在!那你能比得上呢?沒辦法比得上!所以我們要慎重地面對一生的修法,不要把修法放到虛狂的謊言當中,這只是名稱動聽而已,千萬不要把我們這種見地描繪成讓我自己好像說得很歡喜很歡喜,美滋滋美滋滋,但實際上沒有真正的見地,這是很關鍵的。


--  作者:tom
--  發表時間:2012/3/20 上午 05:55:5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法王如意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