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文殊菩薩周遍法界 (善護口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0943)

--  作者:yhbn
--  發表時間:2012/2/27 下午 12:20:26
--  文殊菩薩周遍法界 (善護口業)

要將  文殊菩薩趕出僧團的故事  (經文、網路可查)


 

 

經文大意是說

在安居修行期間, 文殊菩薩和許多宮女與王妃住在一起,被大迦葉尊者看見!

大迦葉尊者氣炸了,認為 文殊菩薩放浪形骸,犯了佛陀戒律,要把文殊菩薩趕出僧團!

佛祖聞訊後趕來,反而對迦葉尊者說 :「你要跟文殊菩薩懺悔頂禮」!!!

迦葉不服氣,怎麼祂犯戒,反而是我要跟他懺悔頂禮呢? 迦葉不服氣!

文殊菩薩便坐好身子,抖一抖,忽然顯現法身,上至二十八天、下至地獄惡鬼道,以及一切諸佛剎土都顯現 ,尊尊文殊菩薩! !!

文殊菩薩 遍虛空充法界,無剎不現身! 令在場人士無不震駭!

佛祖言,「你要趕走那一個文殊菩薩?   是住在僧團裡頭的那一位文殊菩薩,還是要趕走所有法界、佛國淨土裡的文殊菩薩菩薩」?

此時,迦葉尊者才知道 他誤會了大菩薩, 而向尊者頂禮懺悔 !

大迦葉尊者,是阿羅漢、苦行頭陀第一,尚不識 文殊菩薩大修行人! 佛教徒 勿用自己「審美」眼光,自己的修行「度、量、衡」來審視大修行人的是與非! 

誰誰如何如何!誰誰不具密教資格! 即使身為佛陀僧團的總監、苦行頭陀第一的大迦葉尊者,當時,都曾以為是 "仗義直言"、"做佛門獅子吼", 殊不知大修行人者,遍須空充法界,度眾不可說 !

以上就是這段經文給我們的教導,

善護口業  實在重要!

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2/27 下午 10:02:37編輯過]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12/2/27 上午 10:03:0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murosaora
--  發表時間:2012/2/29 上午 03:12:4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5/5/7 上午 09:27:0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