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奮迅救度母的殊勝誓願【分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7645)

--  作者:dios
--  發表時間:2011/6/24 上午 01:38:59
--  奮迅救度母的殊勝誓願【分享】

綠度母,我國古代稱為「多羅菩薩」,「多羅」梵文原意為「眼睛」,相傳由於觀音菩薩悲憫塵世間未被救度的眾生甚多,因此憂傷流淚,所滴落下來的淚珠即化做蓮華,而度母就是從此蓮華出現的;另一種說法為度母是從觀音菩薩眼中所放射的光明而化生的。不管是哪一種說法,度母都是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化身,並以慈母憐愍呵護稚子般的心腸,廣度芸芸眾生脫離生死苦海,導引至光明的彼岸,所以度母即是「救度一切眾生的佛母」。依照度母本源記所記戴 : 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前,以佛法教導利益有情,可是眾生度不勝度,菩薩因為悲愍眾生而落淚,淚滴變成蓮華再化現成綠度母。綠度母對觀世音菩薩說:"您不要耽憂煩悶,我發誓作為您的助手,眾生雖然無量,我的誓願也無量"。這就是聖救度母名稱的由來。 綠度母全身為生意盎然的綠色,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綠救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莊嚴右足踩踏著蓮華,為大王遊戲姿,綠色象徵以事業利益芸芸眾生身子放射出虹光,美麗異常。祂一向是最慈悲的,原來最易「相應」的,誓願以「利他」為重,所以雙手均持蓮華,其蓮華有未開的,半開的,全開的,表示人人都可以親近而修持綠度母法,若以此法而修學,則六度萬行,一切因果包含無餘,所有的修法一通而百通。有些人一生專修,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祗要誠心誠意稱唸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嗡。達咧。都達咧。都咧。梭哈。』一百零八遍竭力多誦,可消除一切魔障、業障,斷絕生死輪迴,並能開慧廣智、添福延壽,所求皆能圓滿如願,修行自能得果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除主尊綠度母外,另20尊為(一)救災難度母。(二)救地災度母。(三)救水災度母。(四)救火災度母。(五)救風災度母。(六)增福慧度母。(七)救天災度母。(八)救兵災度母。(九)救獄難度母。(十)救盜難度母。(十一)增威權度母。(十二)救魔難度母。(十三)救畜難度母。(十四)救獸難度母。(十五)救毒難度母。(十六)伏魔度母。(十七)藥王度母。(十八)長壽度母。(十九)寶源度母。(二十)如意度母。如供奉可解脫火、水、獅、象、蛇、賊、牢獄、非人等八種危難,因此也稱之為「救八難度母」(或稱八救度母)。

修持綠救度母法,有以下三種殊勝:

一、改變自心,於慈悲的救世心,轉不生不滅的大菩提心。

二、從此明心見性,其淨土即是常寂光土。

三、一切世間福慧均可成就,先依相而得世間福報,後離相而得出世間淨土。

諸佛菩薩均普度眾生,修任何法均功德相等,但綠度母的誓願是很特別的慈悲之法,這位大慈悲的菩薩,行任何惡事的惡人,(除了叛師的大逆不道之外)皈依學得如此法,而且均可蒙救度之,大凡除了叛師之外的,因業障太重,不能救之外,其他的人均可蒙救度之,這是綠救度母的誓願。

修綠救度母法的人,最後所得的德號正是「正法金剛」及「清淨金剛」。原因是觀察了諸法,自由自在,給一切功德賜予眾生,使許多人脫離苦海,得到快樂,修法得到極致,極其光耀美麗。

這裡又有一項秘密,凡欲來生得到美麗的人,修「綠度母」法,就可以得到美麗。我們可想像綠度母的無量光身,眉間毫相,備七寶色,流出八萬四千種光明,坐白蓮華,執紅蓮華,這樣的莊嚴美姿,天下少有。特寫一偈:綠身如玉潔如冰,千蓮放光香亦凝;法身璀璨莊嚴豔,一修此法三界凌。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dios
--  發表時間:2011/6/27 下午 12:33:26
--  

 




 

http://mengguzhen.any2000.com/m/e/mengguzhen/lmpicture/966290.jpg

綠度母法門為金剛乘教法中相應最迅速,成就極快的殊勝本尊法門。「度母」為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之意。諸佛加持一切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此因未法眾生修行不夠精進,發心不夠懇切,本尊感應較慢,惟有度母感應最快,因度母的智慧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

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斷輪迴之根源,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賊等災難。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誠心供奉護持,靈應如應。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  作者:dios
--  發表時間:2011/6/28 下午 12:11:2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綠度母法門為金剛乘教法中相應最迅速,成就極快的殊勝本尊法門
「度母」為救度無量眾生,急切有力之意。諸佛加持一切眾生,凡能意念度母名號者,必得諸佛大加持力,能從種種的災難恐懼中解脫,免除三有的痛苦,因度母之願力,當世間越濁劣,則其救度之力越快速,摧滅魔軍之力越強
此因未法眾生修行不夠精進,發心不夠懇切,本尊感應較慢,惟有度母感應最快,因度母的智慧眼,觀察世間快如閃電。
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斷輪迴之根源,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賊等災難。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誠心供奉護持,靈應如應。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  作者:善力富
--  發表時間:2011/7/11 下午 12:21:21
--  
希望度母菩薩能加持大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1/7/14 上午 09:49:3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11/7/15 上午 03:05: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2/8/7 上午 11:22:5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8/1/10 下午 12:43:3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8/8 上午 05:20:2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