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對上師的承諾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65)

--  作者:a8888889alan
--  發表時間:2006/7/27 上午 03:02:19
--  對上師的承諾

我是一個中心的執事,剛開時成立一個中心時,辛苦當然是不在話下。

但也法喜充滿,一切也不以為意。尤其是能真正的為法,為上師盡些許的力量,更是無比的喜悅。

也因為這樣,慢慢的我認識了許許多多有真修為的仁波切以及喇嘛。

許多的仁波切也感嘆,在台灣修為越好的仁波切反而弟子越少。

  在中心幫忙的這段期間,我發現了一件,我無法想像的事,就是台灣的弟子常常對上師的承諾,不是信口開河就是敷衍塞責,每一個也都是常人口中的老修行,這也人數也遠遠超過我的想像,不是一口答應要辦中心的就是要幫忙寺院修繕的,每個人在人前在上師面前,的口氣都很大。上師們也很滿心歡喜的準備接受,弟子的供養,我們也很隨喜這些人,願意供植福田,但接下來的情況常常是等了又等,聯絡了之後所得到的,不是敷衍塞責、避不見面或者當下表明許許多多聽起來很可笑的理由。

  我當時心中的想法,只覺得傷心並不是因為他們不供養而傷心,而是覺得如果沒問,這些人是不是就當做沒發生,為何可以對上師的承諾如此輕率,如果有困難也應該告訴仁波切們,最後的結論才是呀。

每一個都是人稱的老修行,開口閉口不是高妙的佛理,就是密戒的熟通。我真的不解為什麼會有為數眾多的人,做如此的行徑。

  我以自己來說,我找了六年才找到了我自己的上師,找到了上師,因為因緣不具足,花了四年的時間,才得以親近我的上師成為入室弟子得到上師慈悲的加持。上師對我們交待的事務,雖然並無十全十美,但也必定盡心盡力,今天寫這遍文章,只是想讓各位不知有這種事的同修知道有這種事的發生,也想讓已經在做這種事的同修們別在這樣欺騙出家人了,也希望沒做過這種事的同修們,千萬不要有如此的行徑。

最後祝各位  吉  祥

 

             語自在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陸蓮
--  發表時間:2006/8/10 上午 10:30:17
--  

即使在佛堂   學佛人的還是百種樣   習氣未淨

看多了  不以為怪

個人造業個人擔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