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喇榮五明佛學院 益西彭措堪仁波切網路佛學課程通知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5843)

--  作者:鎮江醋
--  發表時間:2011/2/16 上午 08:53:16
--  【轉貼喇榮五明佛學院 益西彭措堪仁波切網路佛學課程通知

喇榮五明佛學院
    
益西彭措堪仁波切網路佛學課程
219日起陸續開課,每周所有課程均透過網絡實況直播。

有意參與的學習者,請至..http://tw.myblog.yahoo.com/jw!1KFCBTiVERk2Zo.Gdmvc/article?mid=1889&prev=-1&next=1887  留下您的大名、電話、email、性別、年齡、學佛簡歷,以及所選課程。所有資料彙整後上傳至學院。
末學會盡快跟您以email回報上網聽課所需準備事項與相關事宜!
熱烈歡迎所有顯密佛子一齊來學習此難得與極為殊勝的佛法!

以下為所有課程簡介  報名截止日期:2011218

益西彭措堪布於每個星期六早上十點

傳講四法印中的第二法印--有漏皆苦

219日開講

若欲聆聽者

可申請帳號密碼登錄法界講堂聽課

教 學 通 知

顯密佛教交流中心將利用現代科技的便利條件,通過益西彭措上師講授與負責法師輔導相結合的方式,來具體落實三個弘法的要點——菩提心為前導、般若為心要、淨土為歸宿。針對無論是出家僧人還是在家居士,相應建立三個學習分組:菩提心組、般若組和淨土組。

一、菩提心組分為兩個班級:

  1、道次第班

學習目的:

在浩瀚的無量法門中,抉擇提取佛法核心內容,通過聞思獲得對佛法全面而又系統的認識,漸次建立起完整的佛法修學體系,準確把握每一步修行的核心內涵、操作方法和上下關聯,解決修行者因不知修行要領而事倍功半、成效甚微的問題。以道次第的法義調伏自心,獲得出離心、菩提心、六度修行等相應的功德。

授課內容:

《菩提道次第廣論》《菩提道次第攝頌》《三主要道論》《道炬論》《菩薩寶鬘論》等。

授課方式:

a、益西彭措上師講授《菩提道次第攝頌》《三主要道論》《道炬論》《菩薩寶鬘論》等和「道次第」相關的教授,不定期與「道次第班」的道友們見面,念《菩提道次第廣論》等教授的傳承。

b、法師主講《菩提道次第廣論》《菩提道次第攝頌》等,講考及答疑。

時間安排

a、已經開設的道次第班,各班法師將會繼續帶領道友們學習。

b、新的道次第班級將於公曆2011226日開課,每週六下午1:303:30上課。

2、修心班

學習目的:

初學者如何才能心入於法、法入於道、道能在日常生活中真實運用,是一個擺在眼前、十分現實的問題。如果最初不能淨化相續,令心與解脫道相應,縱然學修高深的法門,也難以生起實際效果。因為在粗大的煩惱尚未調伏、缺乏基礎之時,想要觸及勝義的境界,就十分困難。通過觀修串習基礎法門,將大家凡常的心念,逐步轉化為如理的作意,在日常中啟用佛法進行串修,為修學般若和積累往生正因打下堅實的基礎。

授課內容:

《因果的奧秘》及淨除罪障的修法;《珍惜暇滿》《念死無常》等及共同四加行的修法;《隨念三寶經釋•無盡吉祥妙音》及皈依的修法;《淨心法要別別觀修之輪》及《淨心引導文》;《入行論》前三品及迴向品、《修心八頌》《遠離四種耽著》及四無量心、菩提心的修法;全知麥彭仁波切及大恩上師聖者法王如意寶的修心教言及《上師瑜伽》修法等。

授課方式:

a、上師傳講並帶領觀修全知麥彭仁波切及法王如意寶的修心教言等。

b以學修結合的方式,法師傳講並帶領大家共同觀修。

時間安排:

a、已經開設的修心班將在各班法師的帶領下繼續學修。

b新的修心班將於公曆2011315日開課,每週六下午1:303:30上課。

二、般若組分為般若班和般若講研班:

學習目的:

銳利的大中觀正理無異於一帖染污知見的解毒劑,能在人們思想深處強力解毒,徹底掃除人心深處沉積已久的知見垃圾,讓人們遠離顛倒夢想。此外,般若對於斷障、息苦、開悟、成佛等也都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無論修習禪宗心地法門、深入修習淨土還是禪修金剛密乘,有了大乘空性的核心正見,就能夠走上成佛大道。通過學習建立對般若的勝解信,以般若來指導大家的日常生活及以淨土為主的修行,為菩提心的深化和往生淨土提供殊勝的助緣。

授課內容:

《入行論般若品釋•淨水如意寶》《中觀總義》《中觀根本慧論》《中觀四百論》等。

授課方式:

a、上師講授《入行論般若品釋•淨水如意寶》《中觀根本慧論》《中觀四百論》等。

b、法師講授《中觀總義》,複講《入行論般若品釋•淨水如意寶》《中觀根本慧論》《中觀四百論》等上師講授的課程。

c、般若講研班由法師親自帶領道友們共同講考與研討。

時間安排:

a、上師講授完《四法印•有漏皆苦》後即開講《入行論般若品釋•淨水如意寶》。

b、法師講授的《中觀總義》將於公曆2011219日開課,每週六下午1:303:30上課。

c、每週三或者每週六晚講研班安排講考與研討。

三、淨土組

學習目的:

團結廣大佛友,為救度天下眾生,廣泛弘揚捷徑中第一捷徑、方便中最勝方便的極樂淨土法門。尤其,通過學修讓大家在此生就能感受西方三聖殊勝的加持,並在臨終之時,通過這一世的最後一次考試,成功往生。

授課內容: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龍舒淨土文》《西歸直指》《般舟讚》《往生論注》等
    
,並且共修念佛。

授課方式:

a、上師講授《般舟讚》《往生論注》等
   

b、法師講授上師所講課程的講記並帶領道友們共修念佛。

時間安排:

a、上師講授完《四法印•有漏皆苦》後即開講《般舟讚》(唐•善導大師著)。

b法師的輔導課程將於公曆2011315日開課,每週六下午1:303:30上課

備註:1上師每週六上午傳授的以淨土和般若為主的所有課程四個班的道友

     均可以聽。

      2、現面向內地以外國家的佛弟子僅開設「般若班」和「道次第班」。

                                      顯密佛教交流中心

                                          2011/2/10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2/17 下午 03:10:41編輯過]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1/2/16 上午 10:20:2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2/16 下午 10:20:32編輯過]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11/2/17 上午 08:58: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11/2/26 上午 02:49:1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