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許明銀老師的"西藏佛教史'新書發表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546)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6/11/7 下午 12:22:03
--  許明銀老師的"西藏佛教史'新書發表會

各位金剛師兄們,

非常高興告訴大家,台灣的藏學界泰斗,國際知名的藏學專家,許明銀教授的新書"西藏佛教史"(增訂與修訂版)出版了!為了讓大家知道,也是為了表彰許教授的貢獻,該書的出版商,佛哲書舍將會舉辦許教授的新書發表會,除了邀請知名的藏學學者擔任嘉賓以外,同時也邀請許教授發表說明內容旨趣,並且舉行新書簽名會。

許明銀教授是日本國際藏學權威,山口瑞鳳教授的高足,獲得東京大學印度學佛教學碩士,除了在國際上經常發表研究報告外,並且前往藏區探查訪師,他精通藏文,與西藏教典,是台灣的藏學先驅之ㄧ,國內知名的藏文翻譯多為其學弟妹,並且翻譯多種藏文書刊。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傳授科目是藏文與印度佛教史,還有佛像學,佛教神話學等科目。許教授也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是大家的金剛師兄。不僅受學於很多仁波切等大德,並教導喇嘛學習中文,是國內頂尖的藏學專家。

可是許老師生活非常儉樸,喜愛讀書,修行,不愛出門,為人非常謙虛,實在。事實上許老師已經發表過許多作品,但是這本西藏佛教史,是許老師的最新研究成果,這次能夠邀請許老師出席發表,實在不容易。參加發表會的人,除有購書優待以外,還可以獲得許明銀教授的親筆簽名,是非常有價值的紀念品。

日期:十二月九日(六)

時間:上午十點鐘至十一點卅分。

地點:佛哲書舍,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六十一號六樓(三民書局旁)。

歡迎大家前來參加,共襄盛舉。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6/11/7 下午 12:27:54
--  
許老師受過灌頂,也很實修,與四大教派都有法緣,也都有深入。這次西藏佛教史的出版,可說是台灣西藏佛教研究的一個里程碑。許老師除了以學者的身分深入藏學,更是一個金剛弟子,勤學不已。末學對於許明銀教授的為學與做人非常敬佩,而大乘精舍的樂崇輝居士更推許許教授是一個"有實修的學者",其風範居然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