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修行人遣除魔障的三種方法-----岡波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0331)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0/1/24 上午 04:22:57
--  【轉貼】修行人遣除魔障的三種方法-----岡波巴

修行人所遇見的魔障有兩種:一種是由人或非人(妖魔)所興起之障礙,另一種是由心識妄念所興起之障礙。

除遣魔障之法,總說有三種:

一、是由慈心和悲心來除遣,這是說修慈悲觀的人就像是母親對兒子一樣不能對他作任何損害的。

二、是觀諸法如夢如幻,由觀空性來遣除障礙,因為畢竟沒有能損者和被損者的緣故。

三、是明瞭這些魔障皆是心所變現的迷亂之相,如是了達,魔障就不能為害了。通常魔障來擾時,多半是在行者有了許多徒眾,和物質受用增長,福報鼎盛之時。有人說這即是密宗得了共同成就之時,或說是魔鬼來作中斷障之時。最初是魔鬼在徒眾眷屬中掀起障難,然後是,由於物質和福報增盛的緣故,就會在善業和法行上發生障礙,再接著就是行者或法師自己生起貪嗔而造成障礙。

至於是不是外魔來作障礙,觀察自心就會知道,如果對自己造成傷害,那就是外魔的侵害,如是對自己未能造成傷害,而傷害到眷屬那就是因自己的成就而誘致外魔來擾的結果。
 


--  作者:阿桐
--  發表時間:2010/1/25 上午 05:51:14
--  
推推推推
--  作者:bhyang
--  發表時間:2010/1/26 上午 02:00:3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1/4/23 上午 02:07:1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2/5/31 上午 11:00:4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奪命小生
--  發表時間:2013/4/12 上午 11:49: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5/10/1 下午 12:56:5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