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鄭重介紹專業梵文咒語的網站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13501)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8/8/3 上午 10:47:48
--  鄭重介紹專業梵文咒語的網站

電子梵文咒語藏  Digital Sanskrit Dharani Sangrah

http://www.dharanisamgraha.com/

各位師兄們,在這裡靜涵向大家介紹這個釋迦教授(Min Bahadur Shakya)所製作的梵文咒語網站,站內所有的咒語都是第一手資料,是有傳承的,也沒有中文轉寫的問題。站內所有咒語都是從尼瓦佛教僧團所保存的梵本抄寫所轉寫過來,由於尼瓦佛教的梵文抄寫本,是用蘭剎體,與尼瓦字體,與天城體寫成,所以梵音的保存上是沒有問題。現在這些咒語,大部分有金剛上師可以傳授。經過末學詢問,釋迦教授特別說明,這個網站,是將尼瓦僧團的咒語藏(Dharanisangrah)可公開的部分將之公開。另外也是有不可公開的部分,就是屬於秘密的部分,有關這個部分,就要去求法了。釋迦教授表示,他非常樂意接受大家提問,也很樂意回答問題。只是,得用英文來問較好。

這項事業是繼梵文電子佛典以來,釋迦教授對世界佛教的貢獻,算是屬於梵文電子咒語藏的網站。站內的梵文咒語會陸續增加,而且會增加屬於語音念誦的部分,但是沒有"隔空灌頂"的服務,想要求法,就得去尼泊爾加德滿都才行。大概介紹一下,尼瓦佛教比較少出家法師,大部分都是屬於在家瑜伽修士的金剛上師。

今年釋迦教授與台灣特別有緣,來過台灣兩次。明年也許還會再度來台講課,我衷心期盼他能夠有公開講課的行程,若有訊息會特別告訴大家的。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8/8/3 上午 10:50:24
--  
不過,有一點請大家閱覽的時候要注意,最好你閱覽之前要先確認自己的掃毒軟體,防火牆都裝備妥當。因為末學發現,當你看見首頁的時候,沒有甚麼問題。可是進去以後,掃毒程式就啟動了,發現了病毒與木馬。這一點我已經向釋迦教授反映了。所以請大家閱覽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  作者:JuJu
--  發表時間:2008/8/6 上午 03:01:37
--  

您好, 請問釋迦教授的梵文錄音檔可以在哪裡下載 (URL) ? 在其他文章看到您提到尼瓦族的梵音比較正確, 您有請人由尼泊爾錄音. 但是末學找不到. 謝謝.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8/8/6 上午 05:27:34
--  
音檔實在太大了,目前只接受E-mail洽詢。好幾十個M,真心要請的話,就用kib39042@hotmail.com來聯繫。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8/8/6 上午 05:32:28
--  

不然,是否可以請站方協助,我這兩三個音檔,就送給站方好了,你們大家想要請的就由站方這裡下載。可否請版主幫忙?給個E-mail,我就寄給網管工程師,請他放在網上給大家下載好了。我可以提供一個字母發音檔,還有就是入菩薩行論的課誦,第一品與第二品。


--  作者:a8888889alan
--  發表時間:2008/8/10 上午 01:15:22
--  
那個網站有木馬....................
--  作者:靜涵
--  發表時間:2008/8/11 上午 03:00:23
--  
確實如此,釋迦教授已經著手清理了。清理完成,我會告訴大家的。
--  作者:jccsskc
--  發表時間:2008/8/11 上午 04:22:57
--  
非常期待釋迦教授可以完成語音念誦的部份,特別是「大佛頂陀羅尼」。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0/3/7 上午 06:56:0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