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文集(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8)
----  堪布對所資助的大學生開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8&id=23527)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0/9/13 上午 11:07:56
--  堪布對所資助的大學生開示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 官方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0kjcj.html

 

堪布對所資助的大學生開示

今天,索達吉堪布通過電話的方式,對13位所資助的四川漢族大學生,進行了簡單開示。

堪布在電話中提到以下幾方面內容:

一、被資助的這些大學生,應當有一顆感恩之心,並發願今後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二、他們所接受的錢來自十方信眾,因此一定要倍加珍惜,進入學校之後要遵守校紀校規,尊重老師,努力學習,不要放逸懈怠。

三、希望他們平時多學一些《弟子規》等傳統文化,培養自己孝順父母、知恩圖報等美德,而不要自私自利、唯利是圖。

四、他們這次在遇到困難時,有素不相識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繼續攻讀學業。那他們以後若見到陌生人有難,也應無條件地盡量幫助,這是對堪布最好的報答。

五、根據每學期匯報的情況評定,若有成績極差、品行惡劣者,今後不一定會繼續獲得資助。但如果成績優秀、品德高尚,堪布承諾將一直資助他們至大學畢業。

六、假如他們突然有什麼大的困難,可以跟堪布取得聯繫,堪布會盡量幫助他們,讓他們不要有後顧之憂。

七、如果放假有時間,堪布可以安排跟他們見面,互相作個交流。

最後,堪布預祝他們學業圓滿,將來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


--  作者:感恩三寶
--  發表時間:2010/9/13 上午 11:08:44
--  

敬錄自《索達吉堪布仁波切簡介》

在著書立說之餘,師多年來還對放生不遺餘力,號召人們從屠刀下挽救的飛禽走獸、水族魚蝦不計其數,故被尊稱為「放生堪布」。師在書中曾寫到:「我想,我來到人間最大的願望,就是要幫助那些弱小無助的生靈,讓它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其字裡行間,無不流露出對老母有情的切切悲心。

近年來,師又發出「啟動愛心」的倡議,號召大家在救護動物的同時,不應漠視身邊可憐的人們。並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在短短兩三年時間裡,於藏地先後建立了智悲小學、養老居士林、小沙彌學院、智悲中學等;資助失學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在幾所中學分別設立獎學基金;救濟身患癌症等重疾、無力醫治的可憐人……師曾立誓:「只要有可憐而無助的人們向我發出求救信號,只要各種因緣具足,我將盡己所有地為他們提供幫助,直到因緣終結、山窮水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