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7)
----  幸好當年沒死成 強力轉寄,功德無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7859)

--  作者:阿貴
--  發表時間:2007/7/25 上午 08:33:00
--  幸好當年沒死成 強力轉寄,功德無量

  《幸好當年沒死成》
      
   

   你覺得不順心嗎?你想逃避嗎?請多想想,人生苦短,切莫輕言自殺!
     

   

  【鳳凰樹】
      
  
  
 

     景氣不好,常常可以看到自殺的新聞。在這些新聞中,最引我注意的是,年輕女生走上絕路的消息。
   

 

從小到大,我也常常想「如果自己從世界上消失該有多好」,但是,我一直未能如願。
   

 

爹娘不愛 悲從中來 如果死掉就好……
   

 

我出生時,爸爸還是個學生,家用是由祖母做家庭裁縫來維持,所以我一滿月,雙親就把我送到祖母家,由祖母照顧。
   

 

這是不得已的抉擇。我的父母想,祖母會給我吃好的穿好的,不會虧待我。
   

 

的確祖母很疼我,但我心裡是怎麼想的呢?小學時我記得心裡只想著:爸爸媽媽不要我、不喜歡我,所以把我送走,如果我從來沒出生就好了,如果我死掉就好了……
   

 

當時和奶奶上佛堂,佛書上說自殺的人會進地獄,年幼又膽小的我,畢竟不敢嘗試。
   

 

高中聯考意外以些微之差沒能上第一志願,驚惶的我不敢回家,真想自頭前溪橋上一躍而下,但是當時溪水很少,一想到跳下去,一定是肝腦塗地,好可怕的死狀啊,還是硬著頭皮回家好了……
   

 

聯考失利  情人變心   好想毀了自己……
   

 

再一次的高中聯考,考了第一科國文,好難哦!原本最拿手的科目,竟然好多都看不懂!我想這下完了,中場休息就走到考場最高一棟樓的樓上,往下望著車水馬龍的台北市。
   

 

唉,竟然要「客死異鄉」……正自怨自艾時,想到自己從來沒有和媽媽聊聊知心話,覺得很悲哀,於是排隊等公共電話,想和媽媽訣別。
   

 

等了很久,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哎呀!身上沒銅板!考試鐘響了,只能匆匆回考場,又沒死成!
   

 

大學時談戀愛,男朋友移情別戀。痛苦的我,躲在男友室友的房間等他回來。後來,真的聽到那「情敵」在呼喚男友的聲音!
   

 

那一刻好想衝出去,問問男友為什麼,然後在他面前自殺,但是那個好心的學長阻止了我,勸我沒必要為了一個差勁的男人毀了自己。
   

 

後來幾次的戀愛依然不成功,我到行天宮地下道找一個有名的女算命師。她竟然說,妳不可能結得了婚,妳照照鏡子,妳像個豬頭!
   

 

原來我是個豬頭,難怪我的父母和我不親,我的高中和大學聯考都考了兩次,真心對待的男朋友個個離我而去,工作也不順心……
   

 

結婚生子  事業亮眼  慶幸走出困境……
   

 

上天為什麼要創造我這樣的人啊?我自問。我曾經故意闖紅燈,撞得腦震盪;我曾經撞牆,一下又一下,但是我都活了下來。
   

 

幸好我活了下來。
   

 

雖然學歷不好,但我進了社會以後,從貿易公司的小妹做起,的確吃了一些苦,但後來我也成為獨立作業的貿易秘書,三十歲以前跑了美國、日本、大陸、紐澳,甚至遠至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去做生意。
   

 

雖然長相不好,但是我二十九歲那年嫁給一個帥哥哦。外子是個誠懇老實的公務人員,把我捧在手心,結婚以後,我反而慶幸以前的男朋友們和我分手了!
   

 

媽媽和我的感情也一天天好起來,我漸漸能理解,當年他們把我送去祖母家的無奈。
   

 

人生像是一齣長長的連續劇,你沒有看到最後,又怎能自己中斷演出?尤其在我懷孕以後,我才知道害喜時是多麼痛苦,而感覺到胎動時是多麼甜蜜;如果自己任性的了結自己的生命,會讓父母多麼心傷。
   

 

你覺得不順心嗎?你想逃避嗎?請多想想,人生苦短,切莫輕言自殺!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7/25 下午 08:36:06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