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7)
----  【原創】吃素讀經念佛必轉運,心得分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11919)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08/4/16 上午 11:42:29
--  【原創】吃素讀經念佛必轉運,心得分享

以下文章,轉貼自ycvs234師兄之原創。

75年小弟為生第二胎去算命,相士言:你命帶傷官,生不到兒子。因女帶傷官礙夫,男帶傷官礙子。聽後緊張,因第一胎是女孩。相士說:他能幫人改,算算費用要2萬4,作法12天,本要答應,內人勸阻而作罷。於工作崗位幸得一小佛書,教人念佛號。心想簡單又不礙事,因執警局門哨勤務,就索性念佛為求一子,不意隔年真生一子,得子後已習慣念佛,包括路上開車都會念佛,想說求個正常上下班工作,78年6月就如願由航警調至高職擔任文書組長迄今。調工作後較有時間接觸佛法,才知佛法不但可以利益自己,還可以利益大眾,而且是利益大眾才是真正自利。

於是從82年4月起改為吃素,並天天定課誦早中晚,把淨土五經誦完,外加地藏經、金剛經及般若心經各一次,佛號1200聲為每日定課,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求生極樂。確實因緣殊勝,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求皆如意,亦深深體悟佛菩薩於事無求、與世無爭卻不捨眾生的慈力悲心,做眾生的榜樣,這才是眾生真正需要的,眾生若不依止佛菩薩的教化,必然無法離苦得樂。

因為世法所教為入念入相,完全落入心意識的妄想分別執著之中,難免就會與人爭強鬥勝,而進入自我,自我提升就是競爭,競爭提升就是鬥爭,鬥爭在提升就是戰爭,這是非常可怕的功利教育理念。

相反的出世間法是教人離一切念、離一切相,如此才能得到真正清淨平等正覺,而把本有的東西找回。佛說:眾生本來成佛。但今天不是佛,不是此佛不存在,而是此佛現在在迷境中。既是本來成佛,把他找回就是了,一但找不回,就會一直造業流浪生死。造善業到善道去,造惡業到惡道去,仍無法脫離生死輪迴。要找回修學世間法必然無法達成,甚至越走越遠,永遠不知自己深處虛幻之中。

佛入滅前一再叮嚀眾生,自依止、法依止、莫異依止。由此可見佛悲愍眾生之心,眾生若不依止佛法,必然難有成就。因此奉勸眾生早日皈依佛門,蒙受佛光照注,早日求生極樂同證菩提。世間的榮華富貴、王位、權勢武力,大智慧的世尊都示現捨離了,請問無明煩惱習氣重的我們若貪著這些能有成就嗎?

此世間殊勝在於勘忍能修,但退轉亦快,故佛說:在此世界為善一日一夜,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原因是他方佛國不退轉亦無造惡之因。唯此世界飲苦食毒未嘗寧息,因此考驗多進步也快,大家確實應該打起精神與時間競爭,知所精進為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積大陰德能改變氣色,使相格轉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11639&page=1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4/16 下午 11:46:34編輯過]

--  作者:wingkyhoohoo
--  發表時間:2008/4/17 上午 03:11:43
--  
多謝分享!!!
--  作者:gratitude
--  發表時間:2008/5/11 上午 11:21:40
--  
多謝分享!!!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ycvs234
--  發表時間:2008/5/11 上午 02:24:01
--  

世間之恩有四種:一、父母恩,二、眾生恩,三、國土恩,四、三寶恩。如是四恩,一切眾生平等荷負。』

抱歉!國土恩.......應更正為國王恩才對。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08/6/5 上午 09:20:5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6/5 下午 09:26:55編輯過]

--  作者:williem
--  發表時間:2008/6/25 上午 11:11:27
--  

這是真的

念佛行善真的會轉運

阿彌陀佛


--  作者:jengboda
--  發表時間:2008/7/18 上午 09:50:57
--  

行善積德真的會讓人的命運轉好,感恩,同修們的分享,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