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5)
----  【圖文】陸最新潛艦下水挑戰全球最大 真相令人跌破眼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5&id=68328)

--  作者:qqw
--  發表時間:2021/4/2 上午 06:24:39
--  【圖文】陸最新潛艦下水挑戰全球最大 真相令人跌破眼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外媒《海軍新聞》(Naval News)宣布,發現中國大陸一艘新型潛艦1日已於渤海重工(即渤海造船廠)下水,尺寸十分巨大,超越前蘇聯製造的「颱風級」(Typhoon class)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將成為人類史上製造過最大的潛艦。報導中的描述十分專業,引起各界關注,沒想到背後真相卻讓讀者跌破眼鏡。

美國潛艦專家薩頓(HI Sutton)表示,該艦長約210公尺、寬約30公尺,比颱風級長175公尺、寬23公尺大得多;更不用說美軍現役長170公尺、寬13公尺的「俄亥俄級」(Ohio class)了。雖然不清楚其排水量,但想必將超越颱風級潛航排水量的4.8萬噸。

據稱該艦被稱為「100型」潛艦,可能是為紀念2021年中國共產黨創黨100周年。薩頓指出,100型潛艦能攜帶48枚潛射彈道飛彈,數量是俄亥俄級24枚的兩倍。其帆罩後方還有類似機庫的設計,被認為是用來搭載中國大陸先前製造的無帆罩潛艦,可能作為100型潛艦的護衛艦,或用於在戰時切斷海底網路電纜,對歐美經濟造成破壞。

薩頓宣稱,100型潛艦極大的尺寸,除了生存性、任務持久性、隱蔽性能、政治宣傳考量等目的之外,也可能是用來搭載類似俄羅斯「波賽頓」(Poseidon)洲際核子動力魚雷等體積龐大的武器,或代表中國大陸有意從水下推進其極地戰略,加入美國和俄羅斯在北極區域的競爭。

儘管《海軍新聞》寫得煞有其事,但文中提到的衛星影像並沒有曝光,外國媒體對此事的報導也異常稀少。經過側面瞭解,這則新聞其實是一則玩笑,是該新聞網站為迎接4月1日愚人節的「特別報導」,幕後主謀則是網站編輯與供稿的作者美國潛艦專家薩頓。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4/2 下午 06:25:2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