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5)
----  【轉貼】大砲一響黃金萬兩:美帝列裝的155mm榴彈砲砲彈一發價值八萬美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5&id=66206)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5/1 上午 09:56:21
--  【轉貼】大砲一響黃金萬兩:美帝列裝的155mm榴彈砲砲彈一發價值八萬美元

有老兵油子名言:“連長連長,半個皇上,大砲一響,黃金萬兩”。這裡是大砲一響,黃金萬倆的現實版:米帝最新列裝的GPS制導的155mm口徑M982榴彈砲砲彈一發要八萬五千美元,折合六十萬元人民幣一發砲彈:


M982(神劍)砲彈有不同的版本,無GPS外加激光指示動態導航的老版本砲彈一發是五萬美元,折合35萬元人民幣。這張照片上在阿富汗作戰的米帝大兵面前的區區17發M982砲彈價值一千萬元人民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等真實劉姥姥進大觀園了,某共產國家的155榴彈炮炮彈只值4-5000人民幣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20/5/2 上午 09:25:19
--  
一千萬台幣我就願意投降了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5/21 上午 01:30:11
--  【新聞】美宣布售台18枚魚雷 總價54億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台北市 / 綜合報導

而總統蔡英文第二任任期開始就收到大禮,那就是美國國務院馬上宣布,批准一項1.8億美元,約合台幣54億元的軍售。

這項軍售案已經知會美國國會,軍售項目則包括18枚MK-48AT重型魚雷,跟其他相關設備。MK-48重型魚雷是美國潛艦的主力魚雷,美國官方曾宣布,它可以追蹤攻擊水下800公尺深的目標,從1970年代開始研發以來,已經有多種改良型問世。

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售台18枚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金額達1億8千萬美元。MK-48系列重型魚雷是當今美軍與西方盟國最具代表性的潛艦魚雷之一。

國務院表示,售台的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MK-48 Mod 6 AT HWT)可裝在潛艦上發射,由美國海軍現有庫存供給。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作戰測試與評估委員會」(DOT&E)官網資料,MK-48魚雷是美國潛艦使用的唯一一款反潛及反水面艦武器,系列型號包括MK-48 Mod 6、Mod 6 ACOT和Mod 7 CBASS等,可在所有海洋環境摧毀水面艦艇和水下目標。

雷神公司(Raytheon)官網指出,MK-48 Mod 6 AT魚雷是MK-48 Mod 4魚雷的升級版,採用MK-48的聲納探測器、導引及控制系統、電力系統及靜音技術,以達到武器效果最大化,同時儘量降低成本。

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是設計要在沿海及深水,針對所有目標達到最佳效果,屬於實惠又有效的魚雷。

這款魚雷可自主導引或人員透過線控遠端導引,特色是先進聲納,結合先進數位信號處理器,以改善低頻聲波目標偵測能力,搜索範圍超過16億立方公尺。透過以軟體為基礎的導引及控制系統,這款魚雷可發射後自動鎖定目標,並可進行多目標同時接戰及近距離攻擊。

MK-48系列魚雷的使用者包括澳洲、加拿大、巴西、荷蘭等;除台灣外,使用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則有巴西、土耳其。

美智庫網站「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資料顯示,MN-48型魚雷直徑21吋(533mm)、重3,520磅(1,596kg),能摧毀5英里(8公里)外的目標,並能以28節(時速52公里)以上的速度巡航(有資料指最大速度達55節,即時速102公里)可在1,200公尺以上水深操作,配有650磅(290公斤)高爆彈頭。

台灣於1980年代向荷蘭採購的劍龍級「海龍」、「海虎」潛艦已改良延長使用壽期,MK-48潛射重型魚雷將裝置在性能提升後的海龍號與海虎號,取代已超過使用期限的德國製SUT重型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