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5)
----  【圖文】中國百架直升機1小時攻台? 專家:一千架來都可以幹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5&id=53631)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8/1/13 上午 06:04:44
--  【圖文】中國百架直升機1小時攻台? 專家:一千架來都可以幹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日前指出,解放軍將成立「空中突擊旅」,由100架直升機載運部隊,在一小時內即可攻台。對此軍事專家宋兆文笑稱,就算中國直升機飛來1000架,統統都會被幹掉。

    宋兆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軍隊目前的大型直升機根本不足,完全沒有能力編組空中突擊旅,就算屆時真的組成100架直升機攻台,也是癡人說夢,因為這些直升機一來到台灣領空,就會一架架變成碎片。

    宋兆文分析,100架直升機突擊,無疑是近距離大型軍事行動,馬上就會被我軍雷達清楚偵查,判斷出敵方可能行動,各部隊會立即完成戰鬥準備。再者,直升機機體相當脆弱,輕武器便可擊落。

    宋兆文說,例如美軍在越戰時雖有絕對空優,直升機仍損失5000餘架,絕大部份是被機槍和自動步槍擊落,而台灣的空防能力強大到全球皆知,完全有能力摧毀來犯的直升機部隊。

    宋兆文指出,就算我軍戰機和中長程防空飛彈都拚光了,我軍的武裝直升機還有響尾蛇飛彈和刺針飛彈,以及超過5000枚的野戰防空飛彈,用這些飛彈來打直升機,可以說是百發百中彈無虛發。

    宋兆文透露,我軍以悍馬為載具的八聯裝復仇者飛彈車、四聯裝榭樹野戰防空飛彈、單兵雙聯裝刺針飛彈,四聯裝劍一捷羚防空系統,再加上T-92四零炮、T-75二○機砲和35快炮,完全可組成致命火網,就算來1000架直升機都會被幹掉。

    宋兆文說,即便是五零機槍,排用機槍、班用機槍,紅隼火箭彈、T-91戰鬥步槍連放,也能擊落低空直升機,呼籲國人大可安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1/13 下午 06:05:2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