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資深心臟科醫生:請花幾分鐘閱讀此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68416)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1/4/21 上午 09:13:49
--  【轉貼】資深心臟科醫生:請花幾分鐘閱讀此文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Edwin M. Lee)已於12 日凌晨1時11分因心臟病發於舊金山總醫院過世,享年65歲。
請花幾分鐘閱讀此文:
1. 假設現在是晚上7時25分,你在不尋常忙碌工作後的一天回家(單獨一人)。
2. 你確實感覺非常的累、懊惱和沮喪。
3. 突然,你感觉你的胸部剧烈疼痛,然后延伸至手臂甚至到下巴。最靠近你住家的医院大概只有五公里。
4. 不幸的是,你不知道你是否能去到那麼遠。
5. 您學過心肺復甦CPR培訓,但教課的那個傢伙並沒告訴你如何對自己進行此療法。
6. 如何在獨自一人時拯救心臟病發作?許多人都是在獨處時遭受心臟發作,無人可施於援救,而不規律的心臟跳動和開始感到頭暈的狀況讓患者只剩離開失去意識約10秒而已。
7.  其實,這些受害者可以通過反復大力的咳嗽自救。每次咳嗽前必須深深呼吸,並且每一次的咳嗽一定要深和長,就彷如要從胸膛深處咳出痰的情況一樣。
受害者必須約每兩秒重復深呼吸和咳嗽,一刻都不可松懈,直到救援人員到達,或者直到感覺心臟跳動恢復正常。
8. 深呼吸可以讓氧氣進入肺部,咳嗽擠壓心臟並讓血液保持循環。擠壓的壓力也幫助心臟恢復正常的節奏。這樣,心臟發作受害者才能有機會抵達醫院。
9. 盡可能傳達此資訊給更多人,這將輓救他們的生命!
10. 心臟病專家說,如果大家能於收到這個郵件後轉發給10個人,可以打賭,我們將可輓救至少一條命。
11. 與其發送笑話,請幫忙轉發此足於輓救一個人的生命的郵件。
12. 如果此消息不止一次的寄到你的郵箱,不要惱怒......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有這麼多同學、朋友在關心你,不斷重復的提醒你如何應對心臟病的突發。
From: Dr. N Siva
(Senior Cardiologist)
(資深心臟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