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陸男確診前接觸40人全沒事!自爆「3救命神招」全場狂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65679)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2/18 上午 09:02:21
--  【轉貼】陸男確診前接觸40人全沒事!自爆「3救命神招」全場狂讚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中國大陸許多城市也都實施封城或封閉式管理。不過,近期就傳出大陸一名男大生確診前,密切接觸了 40 人。但經過檢疫,這 40 人都安然無恙。對此,這名男大生也曝光關鍵 3 大原因,而引起討論。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陝西省安康市的確診男大生出院,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在武漢讀大學的學生,自己在 1 月 22 日搭車返回老家過年,當時巴士上約有 40 多名乘客,包含其父母。但過 6 天後,這名男大生被確診患有武漢肺炎,導致同車的 40 多名乘客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檢測。但所幸,所有人的結果都呈現陰性,沒人受到感染。

報導中,男大生也透露自己防疫的三大救命招數:

一、口罩很重要:由於去( 2019 )年就已傳出武漢肺炎的相關訊息,男子透露自己就與朋友一同購買 N95 口罩,只要外出就會戴著,當然連 1/22 搭乘公車那天也是。

二、約束自己,不主動接觸他人:男子坦言當天一路上都沒有吃飯、喝水,更別說是與人交談,就連當晚回到西安的某間旅館後,也沒有再出門。

三、先消毒再居家隔離:武漢疫情擴散後,他也拜託父母購買酒精,坦言「到家後我就先用酒精對行李箱和手機進行消毒,又勸家裡取消年夜飯,接著主動到當地政府報備,並開始自我隔離」。除此之外,他也指出隔離期間就是自己一個人待著寫論文,絕對不會有和家人同桌吃飯的情形。

該消息一傳出後,也引起大陸許多網友紛紛讚嘆留言,直呼「必須說,他的素質是高的!」、「大家應該都要向你看齊」、「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警覺心,疫情就不會這麼失控了」、「對他人負責就是對自己的救贖」、「這才是正確的做法,這位同學很棒」。(編輯:陳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