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對得憂鬱症的人說“你就想開一點”,跟對著坐輪椅的人說“你就站起來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65661)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20/2/16 上午 04:25:43
--  【轉貼】對得憂鬱症的人說“你就想開一點”,跟對著坐輪椅的人說“你就站起來啊”,

對得憂鬱症的人說“你就想開一點”,跟對著坐輪椅的人說“你就站起來啊”,其實是一樣的意思!
雖然大家總是說:「如果你需要任何幫忙,別客氣,我會隨時在你身旁幫你」。
現在來做個小實驗,看看我的FB好友,有幾個人會願意花點時間,為幫助提升呼籲關注有心理疾病困難的人們,把這篇文轉貼在自己的版上。(按住我的此篇文章,你會看到複製的選項,再回到你的版上於貼文處貼上並發佈就可以了。)
請你在完成這個動作之後,在我這篇發文下方留下「done」的字樣作回應。
別吝嗇一句話、一個擁抱、一個眼神,這往往會是心理需要幫助的人的救命丹!
但是,請記得千萬別說:想開一點,想通一些,別鑽牛角尖,想點快樂的事...,這是在傷口上灑鹽。
#請重視憂鬱症
憂鬱症其實可以提前發現及盡早治療!只要大家多點關懷、多點陪伴,或許可以避免多一件悲劇!
謝謝大家關心憂鬱傾向的每個人,請對憂鬱症的人說:我就在你身邊。
多陪伴、多傾聽才能幫助他們。
Please care for those who suffer from depression of any degree. Do pay more attention to listen to them. Care and companionship could avoid a possible trage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