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昨是今非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764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5/10/30 上午 08:06:35
--  【轉貼】昨是今非

法新社報導,原本用以抗衰老、促進身體健康的抗氧化劑,經研究發現補充抗氧化劑竟然會促使黑色素瘤加速擴散,此結果發表在《自然》科學期刊上。

這項研究完全顛覆人們對抗氧化物的印象,科學研究就是如此,今天研究說喝咖啡益處多多,明天就有一篇研究報告顯示喝咖啡會增加死亡機率。今天告訴你動物性脂肪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氫化植物性油脂才是健康聖品,過一陣子就有研究告訴你,氫化植物油危害人體健康甚鉅,應該全面禁用,膽固醇和動物性油脂其實沒那麼危險。為了防治肝炎提倡使用保麗龍等免洗餐具,多年後卻發現它對環境的危害,遠甚於肝炎對人類的危害,於是保麗龍又成為眾矢之的。

這篇研究出現前,抗氧化劑在一般民眾心中被認知為抗癌、健康、延年益壽的好東西,現在告訴你抗氧化劑可能造成癌症提早擴散。雖然這研究尚未進行人體試驗,按照慣例,可憐的小白鼠成了人類的替死鬼,研究結果在小白鼠身上得到印證。

昨是今非的例子太多太多,各個行業、領域都有這種例子。老祖宗早就告訴我們中庸之道,可惜後代子孫始終未遵祖先的教誨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