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老是嘴破,癌症警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3751)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14/11/11 上午 09:58:12
--  【轉貼】老是嘴破,癌症警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般人常說的「火氣大!嘴破!」其實就是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黏膜病變。
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反覆的發作,影響日常生活,常常令人感覺很困擾,造成的原因相當多樣化。

口腔出現潰瘍 免疫亮紅燈

造成口腔潰瘍的原因相當多樣化,甚至還有可能是癌症的警訊。所以,一旦出現口腔潰瘍的情形,就必須隨時加以注意病灶的狀況。

如果潰瘍情況持續2週以上,則有可能是其他自體免疫系統疾病或口腔癌等病變所引起,應立即就醫檢查,千萬不可大意。

(資料來源:常春月刊3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