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啥?挖鼻孔易引發細菌「大量繁衍」 稍有不慎可能喪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3395)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4/10/17 上午 08:05:05
--  【轉貼】啥?挖鼻孔易引發細菌「大量繁衍」 稍有不慎可能喪命.

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壓力大,不少民眾可能認為挖個鼻孔「無傷大雅」;但卻有報導指出,挖鼻孔不僅會引發細菌大量繁殖、染上鼻炎,情況嚴重還可能導致喪命,所以三不五時手就往鼻子去的朋友們,還是克制一下你的手指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挖鼻孔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生命時報》報導,一個人若是頻繁地挖鼻孔,會使得指甲內的病毒、細菌殘留在鼻腔裡面,假如不常洗手就更慘了。一旦鼻孔內的溫度、濕度符合需求,細菌就會開始大量繁衍,導致上呼吸道感染,不可不慎。

更可怕的是,挖鼻孔還可能導致鼻內炎症;由於鼻子位於臉部「危險三角區」內,假如發炎的症狀沒有控制妥當,甚至可能入侵顱內,威脅生命安全。一位專家建議,如果鼻子真的很不舒服,建議可以用棉花棒清潔,千萬不要用手指代替,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