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半日斷食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2345)

--  作者:amq
--  發表時間:2014/7/25 上午 07:15:55
--  【轉貼】半日斷食法
大多數人都喜歡享受美食,其實是在享受調味料的味道,只有少數人懂得享受食物的原味。不過,這並非啥過錯,因為食物的原味有時候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人們只好想盡辦法去改變食物的味道,以提高食慾!
另外還有一種人懂得享受飢餓。哈哈哈!根據動物實驗,食量減少40%,壽命可以延長1.5倍。若要長壽,除了食量要減少外,還必須忍受飢餓。日本的南雲吉則醫師說,飢餓可以啟動長壽基因(Sirtuin),所以我就索性開始嘗試小斷食,每天晚餐後就不再吃東西,到了隔天中午才進食。空腹時間大約18小時。
南雲醫師還說,飢餓要餓到肚子咕嚕咕嚕響才好,所以,我每天都等著聆聽這種美妙的聲音!每次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我心裡就暗爽,長壽基因又開始運作了!哈哈哈!有得有失,失去食物的享受,得到健康長壽,算一算還是划得來!

--  作者:scottboy1119
--  發表時間:2014/7/27 上午 11:10:3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