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床頭必備的一些小東西,如果運用不當,就會影響你的健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1404)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14/5/16 上午 08:31:55
--  【轉貼】床頭必備的一些小東西,如果運用不當,就會影響你的健康
很多人床頭必備的一些小東西,如果運用不當,就會影響你的健康,日積月累,更有可能成為健康的致命殺手∼

1.靠枕

有人喜歡把靠枕放在床頭,睡覺時堆在一旁,這樣對頸椎及睡眠都有影響。首先,最適宜的枕頭高度是10∼12厘米,而靠枕、枕頭堆在一起會增加其高度;其次,靠枕會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蟎蟲、灰塵,被吸入口鼻容易誘發支氣管問題;最後,雜物繁多的床還會給人心理造成壓力,讓人睡得不自在。

2.綠植

綠色植物能夠凈化空氣,增加含氧量,舒緩緊張情緒,但夜間綠色植物的呼吸作用會吸入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容易使人長時間處於缺氧環境中,難以進入深度睡眠,造成持續性疲勞。

此外,土壤中可能隱藏著大量黴菌,放在床頭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如過敏或哮喘等。如果需要綠植裝點,可擺放少量富貴竹等水培植物或仙人掌科植物。

3.毛絨玩具

現在的小孩子甚至有些青少年,都很喜歡抱著毛絨玩具睡覺。殊不知這樣容易使人流淚、起紅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膚感染。因為毛絨表面極易隱藏灰塵、細菌和甲醛,還有一些「三無」毛絨玩具是用有害化學纖維填充的。所以卧室里不要擺放任何毛絨玩具。

4.鬧鐘

經常被床頭鬧鐘驚醒會導致慢性壓力,使人出現血壓高、睡眠質量下降和壓抑等問題。鬧鐘最好與床保持1.8米或放在更遠的地方。

5.收音機等小電器

任何電器都應該遠離床鋪,有些電器雖然體積小,但是輻射量卻不可小視,比如收音機、手機充電器、小型滅蚊燈等。如果確實需要,最好將其放在遠離床鋪的牆角。插線板至少要離床頭2米遠,否則通電時輻射會變大,影響健康。(來源:新唐人 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