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原創】惜福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0579)

--  作者:jokojtzwujok
--  發表時間:2014/3/18 上午 01:59:04
--  【原創】惜福吃

惜福吃

嘎瑪慈仁拉嫫(解語花)原創作:發表於2014年1月12日  FACEBOOK (可以轉貼;註明出處;請勿竄改)

 
今天看到鄰居削蘿蔔皮削的很深,深覺可惜,她說因為家人愛吃淹蘿蔔皮配飯,所以特意削厚一點淹製後口感更好。 

當下讚嘆他們惜福的吃法很棒,她說因為是自家種的,知道土地乾淨才敢吃,外邊買的才不放心吃呢,她還說像大芥菜心的外皮也可以煮來吃,但是要自家種的才吃的安心。 

其實我自己自從聽老農師兄說過,庵堂女尼煮的芥菜心皮好吃又惜福,早已把很多種根莖菜連皮煮吃了。

原則上還是以知道產地的本地菜才敢這麼吃。 

在營養學來說,食物的皮層是營養最豐富的,但條件要在自然無毒的環境生長的才是。

用大量化肥和各種農藥栽培出來的還是不要為妙。 

根莖菜類的皮是老天賜給我們的好寶貝,只要仔細處理,可為營養加分。

下面舉幾樣給有心人參考。

甘薯甘藷連皮煮吃,可以防止胃酸分泌過多和賬氣的不舒服。

紅蘿蔔,白蘿蔔把皮洗刷乾淨,煮湯或紅燒,營養更豐富。

大芥菜心把硬皮層削下來後,小心撕除硬纖維,剩下那層外皮很嫩,一起煮湯或紅燒都不減菜心風味。

我自己做法直接和菜心一起煮湯,吃的時候把吞不下去的孅維渣滓吐出來丟棄就好。

頭水花的大芥藍菜心不撕皮切薄片煮熟,根本吃不出有老孅維。

高麗菜心,大白菜心,撕除頭部太老硬的皮,切薄片一起煮並不難吃。

大萵苣心淹製的當然要削乾淨皮層,撕除頭部太老硬的皮,斜切薄片炒食口感也不壞。

瓜類的南瓜,連皮煮熟吃風味並不差,南瓜仔用果汁機打碎加入南瓜肉煮熟壓碎,炒米粉風味絕佳。

嫩佛手瓜連皮帶子切塊煮更香甜,老瓜切片或切絲炒煮也吃不出孅維渣滓。

大黃瓜連皮帶仔煮湯紅燒都不壞風味。

嫩匏瓜刷洗去外皮細毛,連皮切塊煮湯,切細絲炒,根本沒有吃皮的感覺。

冬瓜皮刷淨絨毛,削下來的皮和冬瓜肉一起煮湯,咬的碎就吃下去,吃不下去再丟也不麻煩。

冬瓜仔連瓜蘘煮熟撈出來,用果汁機打碎濾出汁液來喝,可是免費的美白聖品喔。

白色綠色花椰菜心,撕除頭部太老硬的皮,切薄片和花一起煮也很好吃。

牛蒡連皮切斜片煮湯,切絲炒,或涼拌也可以。

現在的文明病,都是吃的太精緻的結果,因此街上充斥著大腹翁,大腹婆,胖娃娃。

花大錢買減肥藥吃,用各種減肥方法,反而沒病搞出大病,大病醫到沒命,最後連怎麼死的都搞不清楚。

十多年之前我有嚴重的便秘,自從改變惜福吃法後,現在每天都很順暢。

最近又吃了(臺灣養生協會)大力推廣的破壁糙米,健康更有改善。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3/20 上午 03:30:2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