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常吃黑木耳的五大好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34671)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3/1/30 上午 09:00:46
--  【轉貼】常吃黑木耳的五大好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黑木耳不但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還具有很多食療功效,因而常吃黑木耳好處多。
比如黑木耳具有補血、減肥、清腸等作用,
還對冠心病、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
下面為大家介紹吃黑木耳的好處。

1、優質天然補血品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
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
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的。
有涼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瘡出血、便秘帶血等,
是因其含鐵量高,可以及時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所以它是一種天然補血食品。

2、人體的清道夫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
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
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氧化作用。
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滌腸的作用。

3、頭髮白多吃黑木耳
人們都知道,頭髮變白與精神緊張、過度憂慮有關,專家介紹,防治頭髮變白,
除調節情緒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烏髮作用的營養物質的攝入,
以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微量元素鐵和銅是促進頭發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
頭髮變白的人應多吃富含這兩種元素的食品,如牡蠣、鮮貝等貝類食物,
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堅果類食物,動物的肝臟、腎臟組織等。
還有一些食物也有烏髮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4、減肥防癌治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
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泄、
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
同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
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
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

5、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
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美好一天的開始!每天都要好心情∼❤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3/2/13 上午 05:25:2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