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世上最奇特的治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30335)

--  作者:石頭
--  發表時間:2012/1/17 上午 09:27:44
--  【轉貼】世上最奇特的治療

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

 

《夏威夷傳統心靈療法》

原來“愛你自己”是改進自己最好的方法,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

《世上最奇特的治療》
作者 Dr. Joe Vitale

兩年前,我聽說夏威夷有一位治療家,他治療了一整個牢房裡的犯罪精神病患,卻不必見其中任何一個人。這位心理學家會先研究囚犯的病歷,然後在心中靜觀自己是如何創造了這位病患的病情。當他改善自己時,病患也同時被改善。

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個毫無根據的傳說。怎麼有人能夠藉由治療自己的方式來治療別人呢?就算是最好的修行大師又如何能夠治療這類犯罪的精神病患?這實在毫無道理可言。這不合邏輯,因此我就把這個傳聞置之度外。

然而,一年後我再次聽見這個傳聞。聽說那位治療家使用一種夏威夷的療程~ “ho \'oponopono”。我從未聽過這個療程,但我無法放下它。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我必須了解更多。

我一直都認為“完全負責”意味著: 我對自己的“所思所行”,皆應負起責任。超過這個,已經不是我的掌控範圍了。我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以這個方式思考“完全負責”。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替別人的作為負責。這位治癒精神病患的夏威夷治療家會教我一個“完全負責”的新觀點。


他是 Ihaleakala Hew Len 醫師。我們第一次的電話訪談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我請求他完整地告訴我,他治療行醫的故事。他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四年。醫院裡收容犯罪精神病患的病房非常危險。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心理學家提出辭呈。工作人員經常打電話請病假或乾脆就辭職了。因為擔心被這些病患攻擊,人們走過病房時,都會背對著牆。那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生活、工作、或探望的地方。

Len醫師告訴我,他從未見過病患。他同意擁有一個辦公室,並且檢閱他們的病歷。當他閱讀那些病歷時,他會治療自己。當他治療自己時,病患開始被治癒。

幾個月之後,原本必須戴上鐐銬的病患被允許自由走動,他告訴我。其他必須依賴重度藥物的人,則逐漸停止他們的藥物。  而那些從來沒有機會被釋放的人,開始獲得自由。我深深感到敬畏。

不僅如此,他繼續說:“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來上班。”工作人員的缺勤和流動的情形消失了。因為病患漸漸被釋放,我們的工作人員比所需要的更多,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出來工作。今日,那個牢房已關閉了。

我最想問的珍貴問題是?“你對自己做了什麼事,導致這些病患改變?”

“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他說。


“我不了解。”

Len醫師解釋說,對你的生活“完全負責”意味著:“任何在你生命當中的人事物,只因為是在你的生命中就是你的責任。以字面意義來說,整個世界是你的創造。”

哇! 這實在是難以承受。對於我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是一回事。對於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完全是另一回事。然而,事實是?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那麼任何你所見、所聽、所品嘗、所接觸,或以任何方式經驗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在你的生命中。

這意味著: 那些恐怖份子活動、總統、經濟......任何你所經歷和不喜歡的,都需要你去治癒。以某方面來說,他們並不存在,只是來自你內在的投射。問題不是因為他們,而是因為你。而為了改變他們,你必須改變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要去接受它或在生活上實踐。責怪比“完全負責”容易得多,但是當我與Len醫師談話時,我開始了解,對他與“ho\'oponopono”而言,治癒意味著“愛你自己”。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你必須治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要治癒任何人,即使是一個犯罪精神病患,你能經由治療自己而治癒他。


我問Len醫師他如何治療自己。當他看那些病患的病歷時,他做些什麼?
他解釋,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說:
對不起!
請原諒,
我愛你,
謝謝!
  


“就這樣嗎?”

“就是這樣。”

原來“愛你自己”是改進自己最好的方法,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讓我告訴你一個簡短的例子來說明這多有效?有一天,有人寄了一封電子郵件使我心煩意亂。以前我會用情緒化的方式來處理它,或者試著去規勸發出這封惡意訊息的人。這次,我決定試試Len醫師的方法。我一直默默地在心裡說:‘對不起’和‘我愛你’,我並不是向特定對象說。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喚起愛的靈性,來治療我內在創造外在環境的那部分。


一個小時內,我收到那個人寄來的電子郵件。他為他先前的訊息道歉。記得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外在的行動來獲取那份道歉。我甚至沒有回信給他。但是,透過說:‘我愛你’,我以某種方式治療了我內在創造他的那部分。

後來我參加Len醫師舉辦的 “ho\'oponopono”研討會。他現在已經70歲了,被尊崇為一位慈祥的僧人,而且有時遁隱。他讚揚我的書: “吸引力的要素( The Attractor Factor ) ”。他告訴我,當我改善自己時,我的書將會提升振動力,而且當人們閱讀時,他們會感受到。簡而言之,當我改善時,我的讀者也會改善。

“那些已經出售和流通在外的書呢?”我問。

“它們並不在外面,”他解釋說,“它們仍然在你之內。”

他不可思議的智慧,再一次令我感到震撼。總之,並沒有外面。這會需要一整本書才能完整解釋這先進技術的深度與內涵。

每當你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檢視?你的內在。這個就夠了。當你檢視時,帶著愛去做吧。

這篇文章是摘錄自即將出版的書“零極限 ( Zero Limits )”,
由Joe Vitale醫師以及Len醫師編著。

感謝 Arthur 指導  感謝 Ashley 翻譯 ~
本文譯自:  Love and Praise: The World\'s Most Unusual Therapist  ~
 
Ho\'oponopono 直譯:《解決問題》

療法的原理

◎ 全面而完整的責任。世界上任何人的言語、行為、思想,都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切身責任。換句話說,全世界是你創造的。

◎ 我們在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事物,幸與不幸,都不存在。它們全都只是反映我們個人內在的世界。問題不在它們,而在於你自己。要改變它們,你必須先改變自已。

◎ Ho\'oponopono 或解決任何問題,必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面對任何事物,只要懂得真誠的重複說出:“我很抱歉”, “我愛你”!一切問題就可解決。

Ho\'oponopono 的六項原理
◎ 我們所居住的宇宙,是我們思想的產物。
◎ 如果我們的思想致命(直譯:致癌),我們的實際生活環境也必然致命(直譯:致癌)。
◎ 如果我們的思想完美,我們的生活環境將充滿了愛。
◎ 我百分之百的需要為我現在所創造的這個宇宙負起責任。
◎ 我百分之百的需要負起責任,來改正因致命的(直譯:致癌)思想,而創造出的這個致命的現實。
◎ 沒有任何一件人事物是外道 (身外之物) ,所有事物都是以思想型態存在於我的內心。


Ho\'oponopono 和和波羅波羅

Ho\'oponopono (和和波羅波羅) 是古傳夏威夷深層心療和轉化人心的治療醫法。經由夏威夷原住民Kahuna Lapa\'au Morrnah Nalamaku Simeona (1913-1992) 策劃、發揚、更新。她曾在世界各大學、醫學界、及三次在聯合國演講開班教學。1983 年夏威夷州政府頒發給她最高榮譽獎,尊稱她為夏威夷的“活寶”。她也是夏威夷“心性”基金會的創辦人。

她的傳人 藍博士(Khaleakala Hew Len Ph.D. )是一位心理學專家,也是該基金會現任董事長,長期為殘障人士、精神病犯與他們的家人服務,現70 歲左右,生活隱遁。

記者訪問 藍博士簡介

藍博士曾用“和和波羅波羅”(Ho\'oponopono )方法治癒被關在夏威夷州醫院,共有十六間病房,被列為患有極高危險性的一群精神病罪犯。這醫院的所有員工,沒人願意去他們病房工作,也沒人願意去探望他們。除此以外,這病房的員工辭職率和請假率總是特高。自藍博士接收這些病犯後,他上班除了去醫院自己的辦公室,他沒接見任何一位精神病犯。他在自己的辦公室閱讀病犯的病歷檔案,然後就開始對自己進行“和和波羅波羅”醫療。過了幾個月後,一些必須帶腳鏈的重犯,行為逐漸變得正常,被允許在房內自由走動。有些曾需用藥物控制的病犯,不再需用藥物。另有些不可能被釋放的病犯,被釋放了。員工也不再時常請假或辭職。以前這病房缺少員工,後來反而有多餘的員工。今天這醫院已不再設有特危精神病犯房。到底藍博士用什麼方法,改變了這些精神病犯?

藍博士說:“我只不過治癒了‘我’那部份造他們的‘我’”。

他說“對自己的生命負全責”-這意思是說,你生命的每一部份,就是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所以是你的責任。換句話說,因整個世界是我們的心想成的,所以說,如果對自己負責任,那我們對自己的所見、所聽、所嘗、所接觸或所經驗的,都必須負起責任,因為那是我們的心所造。所以說恐怖份子、總統、經濟的發展、任何經驗或是不喜歡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心變現出來的,只有我們能把它們治癒。也可以說這些事項並不存在,它們只是我們內心的反射。
它們沒有問題,問題在我們。要想改變它們,我們必須改變自己。

在與藍博士的對話中,記者領悟到,對藍博士來說,“痊癒”在“和和波羅波羅”就是“自愛”。如果你想改善生活環境,你必須使你自己的生活恢復健康,環境才可能會正常。如果你想治癒別人,即使是一個患有精神病的罪犯,他還是我們的心性所變現的,我們還是必須對自己下手,用“和和波羅波羅”方法治療,一直等到所有的病患都在我們的境界內消失。

記者問藍博士,他是怎麼治癒自己的?當他在看這些精神病犯的檔案時,他到底在作什麼?

藍博士說:“我只不過不斷重複的說:‘對不起,我愛你。’”

如果沒有緣,境界不可能現前。用“愛心”是改進自己最好的方法。當我們改善了自己,我們同時也改善了我們的世界。每當我們想改善任何一樣人、事、物,我們只須觀察一個地方,那就是我們的內心,是善是惡。當我們在觀察自己的內心時,我們對自己也要用愛心。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2/1/19 上午 10:40:41
--  
真棒~~~ 好文章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2/1/19 上午 10:45:48
--  

這世界的惡也是源至於內在 我要開始清除內在的惡 並且向全世界 全宇宙表達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 現在在我內在世界裡的惡 居然力量減少好多 這真是不可以思議的好方法

請大家一起來改變自己內在的世界 讓愛 充滿整個宇宙 美化整個宇宙 謝謝 我愛你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2/1/19 上午 10:47:01
--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 謝謝 我愛你


--  作者:leemathew888
--  發表時間:2012/1/26 上午 08:05:12
--  
bravo!隨喜讚嘆啊~~~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