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千千萬萬拒絕使用最毒日常用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23596)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0/9/17 上午 10:28:27
--  【轉貼】千千萬萬拒絕使用最毒日常用品

3名依序是免洗筷燙過的免洗筷自助餐店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

   

F.Y.I...看來,隨身攜帶環保筷,既可以減少垃圾,又可以安心使用ㄋ!

 


平鎮市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飼養黑殼蝦,結果2小時蝦子抽搐、1天內死亡、5天後爛掉。

學生用此項實驗參加科展拿到第3名。學生表示,免洗筷最毒,即便熱水燙過,也名列第二毒。

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參加全縣科學展覽包辦第13名,其中找出最毒日常用品這項最受矚目,因為和大家生活息息相關。

指導老師陳念雯、梁思梅及學生劉冠志、蔡育儒、宋柏儒、謝皓任等人,透過實驗發現:

最毒日常用品3名依序是免洗筷燙過的免洗筷自助餐店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

宋柏儒等人先用500cc的冷水浸泡免洗筷,然後加熱到80度,再等到自然冷卻,前述步驟重複10次,再用這種水飼養5隻黑殼蝦,結果2小時開始抽搐,1天就死亡,經過5天後,飼養水體變混濁發臭,完全看不到蝦的蹤影。

如果以這種水孵育綠豆芽、養殖浮萍,得到的結果差不多,
5天內植物就會枯死。

燙過免洗筷 還是很毒,學生們再用熱水燙免洗筷,丟掉燙過的水後再重新浸泡,也與前述一樣,重複10次浸泡冷卻後,拿來養5隻黑殼蝦,結果是第2天才死去,顯然免洗筷燙過後可減弱毒性但還是很毒。

學生們表示,重複
10次泡免洗筷會溶出免洗筷內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用來漂白、消毒之用。

學生們建議,能不用免洗筷,最好不要用,非要使用的話,一定要先燙過再用,減輕毒性。

毒性名列第
3名的是半透明塑膠袋,裝湯後溶解出來的是雙酚A、可塑劑,實驗第35隻蝦就會全死光。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10/9/20 上午 11:47:0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