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4)
----  【轉貼】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15183)

--  作者:小龍女
--  發表時間:2008/12/16 上午 08:19:43
--  【轉貼】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


--  作者:setdgs
--  發表時間:2008/12/19 上午 04:20:10
--  
真的嗎,一定要試試看,感謝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13/10/13 上午 11:04:4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