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轉貼】外送巧遇昔日同學!對方已是大老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69207)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21/8/31 上午 02:56:44
--  【轉貼】外送巧遇昔日同學!對方已是大老闆

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App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美食送到府,尤其在防疫期間,更多人偏好在家叫餐,減少與人群的接觸。而外送員與客戶之間發生的趣事也時有所聞。就有位外送員透露,送餐時巧遇高中同學,發現對方已經是大老闆,車庫裡停著奧迪(Audi),讓他不禁感慨「該如何自處?」

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開頭就強調是「真實案例」,隨即透露外送時遇見以前學生時代的玩伴,發現如今對方已成了大老闆,車庫裡停著一台奧迪;相較之下,騎著改裝機車的外送員不禁有點自慚形穢,感覺被羞辱。

原PO強調自己並非看不起外送員,但忍不住想請教大家,「該如何自處?」文章發佈後掀起討論,網友都鼓勵他腳踏實地賺錢沒啥好慚愧的,「不用比,跑外送正當工作賺取生活費用」、「講實在沒什麼,真的朋友不會在意你做什麼工作」、「職業無貴賤」、「有這種想法才是真正看不起自己,過得踏實就好」、「每個人的生活本來就不一樣,只要不偷不搶,沒甚麼好自卑的」、「大老闆也不一定比較快樂吧,你要的快樂交給自己決定就好,就算錢很多也會不滿足」。

更有網友笑稱,「然後再過幾年,跑外送的憑著辛苦錢慢慢存了頭期款也買了房子,雖然日子平凡但穩定,某天又送到了大老闆,但這次是在馬路邊,結果大老闆因為投資失利,到處趕三點半、車庫裡的奧迪跟房子都被查封,然後之前有錢拈花惹草,老婆已經離婚了,現在在馬路上幫新建案舉牌子發傳單,還問跑外送的怎麼加入」,神劇本讓大家笑翻,獲得不少人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