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世界盃賭球?看看佛陀揭示的賭博驚人真相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5561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6/23 上午 08:35:22
--  世界盃賭球?看看佛陀揭示的賭博驚人真相

世界盃來了,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賭球等網路賭博的高峰時期,賭球,實則是莊家的狂歡,賭徒的末日!五戒之中雖然沒有賭博,但佛教是反對賭博的。賭博不是一種「正業」,即不是一種正確的行為。何以不正確?因為它使人「不清淨」。一個人不清淨,就只能繼續在苦海中沉淪下去,解脫無期。

 

賭博是莊家的狂歡,賭徒的末日

 

博戲有六失,云何為六?一者財產日耗,二者雖勝生怨,三者智者所責,四者人不敬信,五者為人疏外,六者生盜竊心。——《大寶積經》

 

【注釋】賭博共有六大過失,或謂不良後果:第一,賭博之人,財產逐日消耗,最終可能蕩然無存;第二,賭博之人,即便偶爾獲勝,心裡也有很多怨念;第三,沉溺賭博,風評不會太好,明智之人都會斥責;第四,好賭之人,往往沒有信譽,別人不會敬重相信;第五,好賭之人,人際關係很差,他人只會日漸疏離;第六,好賭之人,因為心有不足,往往會生起盜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