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新聞】勇店長「燒到掉皮認不出」 不顧自己…忍痛搬磚救十多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52331)

--  作者:jdhazeljd
--  發表時間:2017/8/4 上午 08:18:34
--  【新聞】勇店長「燒到掉皮認不出」 不顧自己…忍痛搬磚救十多人

勇店長「燒到掉皮認不出」 不顧自己…忍痛搬磚救十多人

2017/07/20 14:18:00

台中西屯區逢甲商圈西安街發生氣爆意外,幾乎炸毀半條街,事發地點日式咖哩餐廳「心齋橋咖哩名物」一片焦黑,咖哩店長吳豪邦全身著火嚴重燒傷,第一時間還忍著疼痛搬開倒塌的磚牆,幫助牆後的10多位民眾成功脫困,大大降低可能死傷的人數

可怕的氣爆現場,到處瀰漫惡火濃煙和刺鼻的瓦斯味,逢甲商圈熱鬧的景象一瞬間被炸成人間煉獄,造成115傷。根據《tvbs》報導,當時吳豪邦一發現瓦斯外洩,隨即盡速疏散員工和用餐顧客,降低死傷人數;並在氣爆發生後不顧自己全身著火,燒傷嚴重到皮膚死白,仍然咬牙搬開磚牆,協助隔壁拉麵店的10幾名受困民眾逃生。

 

最後這10多人順利逃出現場,吳豪邦則因全身23度嚴重燒燙傷,躺在擔架上被消防員送上救護車。獲救民眾表示,他們拚命撞牆都無法逃出,多虧有吳幫忙才能活命;拉麵店老闆也說,吳豪邦已經「燒到全身都認不出那是誰」、「衣服都燒到剩碎布條掛身上」,還是堅持忍痛救人,讓他相當敬佩

 

 

逢甲商圈氣爆事件再添死亡人數,當初忍痛救人的餐廳老闆走了

201784 下午 07:32

 

台中市逢甲商圈718日發生瓦斯氣爆,當天造成115傷,其中意外發生時首當其衝的張姓瓦斯行老闆及吳姓餐廳老闆,經搶救後,還是不幸死亡。

 

台中榮總4日發布訊息表示,吳姓老闆於中午1230分因大面積燒傷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經醫護人員急救後於13時宣告不治。

 

瓦斯氣爆意外發生時,吳姓老闆與瓦斯行張姓老闆分別受到85%90%燒燙傷,當時氣爆後隔壁房屋坍塌,前門無法逃生,吳姓老闆全身被燒得焦黑,仍忍痛把磚頭搬開,讓10幾人從後面逃生門逃生脫困。

 

事後2位老闆被送進台中榮總救治。2日張姓瓦斯行老闆因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4日中午又傳來吳姓餐廳老闆死亡的惡耗。

 

 

 

氣爆英雄命危 災戶轉贈善款

201784 上午 05:50

逢甲商圈上月一家咖哩餐廳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214傷,其中咖哩餐廳30歲老闆吳豪邦全身85%燒燙傷,迄今仍與死神拔河;其鄰居房東邱英標3日到台中榮總探視其家屬,並捐贈20萬元,他表示,氣爆當日他家拉麵店逃生門被傾倒磚牆堵死,吳豪邦忍著全身傷痕把磚牆搬開,救出10多名店內消費者。

 

邱英標昨在市議員吳瓊華陪同下,到台中榮總燒傷中心探視吳豪邦家屬。他表示,過去就知道吳很孝順、上進,氣爆發生後才知道吳還是個孝子,一肩挑起照顧癌症老爸、80多歲奶奶的責任,這次氣爆,雖然自己的房屋也受損嚴重,友人捐20萬元助他重建,但他覺得吳家更需要,決定把愛傳出去。

 

邱英標回憶,氣爆當時,他和10多位客人就在自家拉麵店用餐,拉麵店緊臨咖哩餐廳,當時逃生門一直打不開,後來終於推開,才發現是滿身傷痕的吳豪邦把磚牆清開,救出大家。

 

吳豪邦的父親表示,兒子全身85%二到三度燒燙傷,與死神拔河19天仍未脫險境,迄今還未恢復意識,他感謝社會暖流協助,也懇請大家一起幫兒子集氣讓他度過這一關,早日康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jdhazeljd
--  發表時間:2017/8/4 上午 08:19:37
--  




逢甲氣爆英勇救人 咖哩店店長今過世


201784 下午 03:26


最新消息!逢甲氣爆中英勇救人的30歲的咖哩店店長吳豪邦,在中午1230分的時候,因為大面積燒傷,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也是整起氣爆案中第三名罹難者,當時逃生門一直打不開,靠著吳豪邦把磚牆清開,才救出大家,但也造成他全身85%燒燙傷,經過住院治療兩個多禮拜,還是傳出不幸消息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