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花蓮殺母棄屍案, 涉案男子毫無悔意遭求處死刑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34315)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3/1/2 上午 10:05:32
--  花蓮殺母棄屍案, 涉案男子毫無悔意遭求處死刑

新北市蔡姓女子和曾姓男友涉嫌殺母棄屍,經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偵查終結,認為涉案的曾姓男子泯滅人性,為一己之私殺人,犯罪後矢口否認犯行,將他求處死刑,而涉嫌殺母的蔡姓女子,因偵查中悔悟並坦承犯行,檢方則向法院請求從輕量刑(梁國榮報導)

新北市婦人陳誼,今年五月份在花蓮豐濱海邊被人發現手腳遭綑綁棄屍海邊,經警方循線調查,發現死者的蔡姓女兒和女兒男友涉有重嫌,因而將兩人逮捕到案,偵查期間,兩人堅不吐實,一直到去年底全臺四處執行死刑,蔡姓女子疑似心生恐懼,因此向檢察官坦承因為母親反對與男友的交往,曾姓男友為協助女友脫離母親控制,並企圖奪取母親家產,計畫了這起殺人案件。

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說,偵查過程,蔡姓女子坦承與男友共同犯案,曾姓男子先以電擊棒電暈午睡中的陳姓婦人,再以鐵絲、膠帶纏悶婦人口鼻導致窒息,兩人再聯手駕駛租賃車輛,將婦女丟棄在豐濱海邊。許建榮說,因為曾姓男子至今仍堅不吐實,檢察官認為男子泯滅人性、不知悔改,因而將他求處死刑

由於涉案的蔡姓女子坦承犯案、頗有悔意,因此向法院請求從輕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