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失業率真的很高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33085)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2/9/10 上午 10:54:47
--  失業率真的很高嗎??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就好
你甘願大學畢業後去西堤端盤子,去鬍鬚張做送餐員,或是飲料茶吧搖飲料嗎?

普遍來說目前是個高知識資訊爆炸的時代,當知識水準越提高,社會新鮮人對職場的憧憬越大越懂得消費,服務業迅速竄起,連帶所需之人力絕對是正向關係成長,所以服務業人才難覓。

再者,其他行業缺乏業務性質的人員,而業務員不外乎就是保險與借貸性質職業,這種底薪極低又在經濟這麼不好的情況下是很難有業績酬勞的。

最後,現在雇主不重視人力就是資本的情況下願意給予的薪資普遍下降,福利與紅利則是能坳就坳,上班薪水制下班責任制,在物價飛騰的時代早已不全是草莓族的問題,而是世界經濟趨勢走低,大家都想留住手邊僅有的錢財,要不裁員就不會出現了。


失業率真的很高嗎?是的,在我看來從美國雷曼兄弟的債務危機爆發,對未來景氣就已經不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