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轉貼】林益世的「死亡筆記本」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32547)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12/7/20 下午 12:49:26
--  【轉貼】林益世的「死亡筆記本」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案查扣近億元台幣和美金,循黑錢查弊案;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的部分已大致鞏固,目前已積極調查衍生的案外案。特偵組表示,證據到那裡就辦到那裡。

據透露,檢方在林益世家搜索到的事證,包括「死亡筆記本」;特偵組主任陳宏達說,筆記本並沒有如外傳記載林益世替五位檢察長關說人事,或五位檢察長的名字;但內容對辦案有相當大幫助。

特偵組昨天傳喚中鋼公司環保處長張簡國禎等兩名證人,調查地勇公司多次被檢舉環境汙染等違規紀錄,是否符合跟中鋼簽約的資格,有無外力介入;中鋼後來對地勇公司斷料,有沒有人下指導棋,都是特偵組要釐清的。

據了解,特偵組偵辦林益世索賄案,在六月廿七日分案的第一天會議上,就有檢察官提出要追查林家人使用的保管箱;陸續查出林妻彭愛佳名下及林母沈若蘭以人頭名義租用的保管箱,其中多個都塞滿錢,全部查扣。

特偵組以前偵辦扁案、法官貪汙案,就向台銀租一個保管箱存放犯罪現金。林益世案由於查扣金額超乎估計,沈若蘭又帶一千八百萬元現金投案,特偵組原本租用的保管箱已放不下,最近又向台銀租用四個大型保管箱。

特偵組不願透露具體查扣的現金數額,但以四個大型保管箱可存放的數量,一般估計超過七千萬元;加上查扣的部分賄款是美鈔,總金額可能更高,但尚未超過一億元。

陳宏達表示,林益世案爆發後,特偵組接獲大量檢舉信函;相牽連的案件只要有證據,不論黨派、身分、地位,一定辦到底。據了解,特偵組目前除了偵辦林益世收受陳啟祥六千三百萬元,還有其他區塊同步調查中。

陳啟祥在林益世案中轉為汙點證人,但他不斷找人、找關係「活動」,是否涉及其他不法,引起其他檢調和廉政單位注意。至於林益世的筆記本是否記載他曾幫檢察官、法官或其他司法人員關說,特偵組則表示不便公開。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昨天到金門,聽取各方對離島醫療、醫美產業、自大陸引水及爭取故宮至金門設立分院等訴求。對林益世案,他表示,在基層確實聽到許多批評聲浪,國民黨會深切檢討。

【記者楊竣傑╱新北市報導】天氣炎熱,身在苦牢的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透過律師表示,希望家人能送水果和英語字典,將加強英文,準備牙醫考試。

特偵組本周未借提林益世;據悉,林益世除接受律見外,都在舍房看小說、和室友聊天;妻子彭愛佳和岳母袁慶杭本周相繼到北所寄送菜餚和水果,成為林益世的「驚喜」。

律師李傳侯昨天下午到北所律見,在冷氣房內和林益世「長談」兩個半小時後轉述,林益世很感謝家人替他加菜,但夏日炎炎,希望家人送「一天分」水果讓他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