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新聞】手機求援 撥112就對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3091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2/2/25 上午 11:28:18
--  【新聞】手機求援 撥112就對了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緊急狀況下,手機求援究竟該撥打「一一○」?還是「一一九」?答案「以上皆非」,不論人在國內或國外,撥打「一一二」就對了!

行政院消保處日前邀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各電信、手機生產及銷售通路開會,瞭解「一一○」、「一一九」及「一一二」通訊連線狀況後建立共識,消費者以手機求助,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應優先撥打「一一二」,才可獲得周全的協助。

訊號不良 會搜尋其他基地台支援

消保處解釋,「一一二」已由全球通訊行動系統(GSM)預設為跨國最高等級的急難救助號碼,當手機用戶所屬的電信業者訊號不良無法提供服務時,GSM系統會自動搜尋同屬該標準的其他電信業者基地台並支援連線。

換句話說,無論在國內或國外,優先撥「一一二」,可避免發生延遲救助,如果撥打「一一○」或「一一九」,就無法借用他家業者的基地台訊號連線。

消保處說明,「一一○」是內政部建置的警政署報案專線,「一一九」是消防署緊急救護專線。如果民眾在國內遇緊急危難時以手機直撥,將透過所屬電信業者連接到各自獨立的警政署「一一○」報案專線,或消防署「一一九」救護專線。

至於「一一二」則是現行GSM系統定位的跨國急難救助號碼,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廣為使用的行動通訊系統。無論在國內或國外,民眾遇緊急危難時以手機撥打,將會依GSM系統預設的最高等級,優先處理並連接當地救援服務系統(例如︰美國是「九一一」,我國則是「一一○」或「一一九」)。

至於在國內遇緊急危難狀況時,以手機撥「一一二」,依語音指示可按「○」轉接「一一○」警方,或按「九」轉接「一一九」消防單位,就可獲得及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