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轉貼】乳品業者聯漲 公平會開罰1000萬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29247)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1/10/19 上午 05:25:32
--  【轉貼】乳品業者聯漲 公平會開罰1000萬元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9日電)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3 家業者調漲鮮乳價格,有沒有違反法規做成決議,處味全公司新台幣1200萬元、統一公司1000萬元、光泉公司80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這3家乳品業者在國內的市占率高達8成,近期因為生乳的收購價調升每公斤1.9元,而使鮮乳價格反應成本有調高價格的情形。

公平會說,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光泉牧場股份有限公司調漲的建議售價均有一致超額調整,反映價格超過生乳漲價的額度。雖然廠商說,考量調漲的因素不一樣,但是調漲的幅度幾乎一樣,公平會認定廠商有聯合漲價的行為,因此開罰。10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