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轉貼】不丹國王大婚╱平民后 曾流連澳門賭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29201)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11/10/14 上午 03:24:47
--  【轉貼】不丹國王大婚╱平民后 曾流連澳門賭場

不丹的新王后佩瑪是平民出身,有人拿她和英國王子威廉的新婚妻子,同樣是一介平民的凱特相提並論。佩瑪將象徵永生的一杯酒獻給汪曲克,汪曲克為她戴上冠冕,佩瑪正式成為王后。

廿一歲的佩瑪早年在印度求學,後來到英國倫敦的「攝政學院」攻讀國際關係。出生於不丹首都辛布的佩瑪,父親在航空公司任職機師迄今廿二年,母親雖有王室血統,卻認為自己是平民。佩瑪是五名子女的老二。較不為人所知的一件事是,二○○七年,亦即佩瑪十八歲前,曾是澳門地下賭場的常客,放高利貸圈的人,都知道她喜歡玩百家樂。

威廉與凱特大婚後三周,汪曲克於今年五月廿日國會開議時,宣布將與佩瑪結婚的消息。他說:「雖然她很年輕,卻很溫暖、善良。隨著年紀、經驗的增長,這些特質以及她的智慧,將讓她成為這個國家絕佳的僕人。」過去數月,她已陪伴汪曲克前往不丹各地旅行巡視。

佩瑪的興趣包括美術、繪畫、籃球、攝影,曾是籃球校隊隊長,學校樂隊成員,且喜歡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