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新聞】小三童代母職 帶弟上學顧起居偕父賣麵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27870)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1/7/7 上午 10:38:55
--  【新聞】小三童代母職 帶弟上學顧起居偕父賣麵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全國孝行獎得主林至孝(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合照。
記者王汝聰/攝影
全國孝行獎得主林至孝遭逢家變與母親分開,和父親及兩個年幼弟弟一起生活,小學四年級的他堅強扮起母親角色,照顧弟弟起居無微不至,連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他超齡的成熟表現,都忍不住憐惜,日前在教育局家庭月表揚活動中擁他合影留念 ,並承諾要找機會為林至孝父子的牛肉麵攤打氣。

土城國小校長陳成恭表示,林至孝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招呼2名幼弟起床更衣,分別帶領至幼稚園教室就定位以後,自己才到土城國小上課;放學後,到幼稚園領弟弟返家,為弟弟料理晚餐,再招呼弟弟們洗澡、寫功課及上床睡覺。

同時,他也不忘協助父親牛肉麵攤開張事宜,端麵、擦桌子及洗碗盤一手包辦,完全不像一個年僅小四的小朋友所為。

陳成恭表示,至孝的父親身體狀況不好,牛肉麵攤生意也不穩定,收入不敷每月1萬5千元租金支出,更何況還有至孝等3名兒子生活、讀書等必要開銷,讓他們父子的經濟狀況更是捉襟見肘。

土城國小雖已報請社會局協助,認定林家為低收入戶,但林家連付房租都有困難,房東日前揚言要他們父子搬家。

陳成恭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幫助至孝父子暫免無處棲身困境,意者可捐款至新北市土城國小仁愛基金專戶,專款專用撥交至孝父子減輕經濟壓力。

【2011/06/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小4生兄兼母職 照顧2幼弟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fe1.udn.com/NEWS/SOCIETY/SOC5/6407274.shtml#ixzz1RNppwhJT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