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沙國5女子被捕 罪名:開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27381)

--  作者:lisav
--  發表時間:2011/6/11 上午 08:15:53
--  沙國5女子被捕 罪名:開車


(法新社利雅德9日電) 沙烏地阿拉伯警方今天逮捕5名女性,因為她們違反該國女性不得開車的規定。

這5名女性在利雅德(Riyadh)北部的哈騰(Hettein)區遭到逮捕。其中1名女性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她們當時正在一小塊空曠土地上,利用3輛車「接受駕駛訓練」,隨即遭到警方逮捕拘留。

其中1名女性用手機打電話給法新社,她說她們年齡介於20-30歲之間,被帶到撒哈法(Sahafa)街上的警局,而她們的男性監護人也遭傳喚。

她說:「我們沒有違法,我們又沒有開車上路。」

在沙國,女性除了禁止駕駛外,也不得在沒有男性監護人的陪伴下出遊。在公開場合,女性被迫要從頭到腳緊緊包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6/11 上午 08:16:2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