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3)
----  【轉貼】政治金權無常啊!要看破放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16945)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9/4/16 上午 10:00:08
--  【轉貼】政治金權無常啊!要看破放下

台灣造最大口業(惡業)的就是各大政論節目與傳播媒體。

而台灣的金權政治更是把人性的貪婪(黑業)放到最大。

政治金權無常啊!要看破放下

更新日期:2009/04/16 03:17 何醒邦、潘杏惠/北縣報導

還記得王雪峰嗎?這位出身政治世家與學運世代的前民進黨立委,由於外型頗亮麗,一度被視為民進黨內的「漂亮寶貝」。不過,四年前她淡出政壇後即銷聲匿跡,最近居然有人看到她與夫婿王作良一起在外拾荒。今昔對比,長年無業、身形消瘦的王雪峰說,「快樂就好。」

現年四十五歲的王雪峰為資深台北市議員王昆和之女,其胞弟王博昱也曾擔任過北市議員,係民進黨著名的政治世家。由於王雪峰長相甜美、形象清新、口才台風佳,再加上家族背景,學生時代就頗受矚目,也積極參與學運,曾任台大學生會副主席,後負笈美國康乃爾、哈佛等名校。

王雪峰曾擔任講師、政治人物助理,以不到卅歲之齡當選國大代表,一九九六年起,更在北市北區蟬聯三屆立委,年輕、未婚的身分,加上問政犀利,當年被視為民進黨內的「明日之星」;但二○○二年與學運夥伴王作良結婚,之後即選擇急流湧退,不再競選連任。

幾年不見,這位昔日的「年輕優質新女性」卻完全變了一個樣。一位王雪峰友人說,最近曾在教會裡看到王雪峰,已經變得骨瘦如材,身體狀況似乎並不理想,甚至看到他們夫妻車上塞滿大包小包的廢棄物,夫妻只笑說是到處撿拾回來的,令人不勝唏噓。

記者前往新店山區找到王雪峰,儘管她本人依舊親切可掬,但比起當年的意氣風發,現今她的容貌與身型皆消瘦不少,頂上的三千煩惱絲也略顯花白,又或許是感冒之故,反應也有點緩慢。

王雪峰卸任後就從北市搬到新店山區一帶,剛開始是享受深居簡出的悠閒生活,後來他們夫妻開始想找一些工作,兩人雖然都有顯赫的學經歷,尤其王作良還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高材生,但「想做生意做不來、很多工作也需要重新適應、也不想屈就一般工作、又是中年人」等因素,加上王雪峰個性內向、還曾因良性腫瘤開過刀,讓他們處處碰壁。

王雪峰說,她變得有點「自閉」,現在還有點「憂鬱」。她形容自己現在的情形是「高不成、低不就」,「難不成去黨部當主任?」,只能靠積蓄,省點過。

在鄰居眼中,王雪峰夫妻非常低調、鮮少與外人互動,除了用餐,兩人幾乎足不出戶,過著很「宅」的生活,紊亂的家中堆滿了雜物,她說,「反正平常也沒什麼人來。」

迫於生活壓力,沒有收入的他們,約從去年起,開始在住家附近,跟著王作良的母親一同拾荒。王作良開著破爛的小轎車,穿梭在市場與便利商店,店家甫卸下的蔬果紙箱與瓶瓶罐罐,都是他們的目標物,就這樣沿路撿、沿路載,一趟下來,早已汗流浹背,只是也沒幾百元。「現在行情也不好啦,紙類一公斤原本兩元,現在只有四、五毛。」王作良說。

對於拾荒的生活,王雪峰笑說,「總要讓自己動一動啊!快樂就好,也是體驗啊!」做這工作沒什麼不好,又環保、也可順道清潔環境,她也不介意旁人認出。王作良也說,光靠做回收當然無法維生,自己倒比較像是「公益義工」,「雖經濟拮据,但隨遇而安,不會餓就好。」

至於有無復出政壇的打算?王雪峰坦言,選舉讓她身心俱疲,但她對公共政策還是保持高度興趣,現在都在家看看政論節目,一樣關注時局。她說,她自己現在從民間角度來看,「政績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哪一政黨都一樣,」以後也會考慮參加遊行,上街走走。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9/4/16 上午 10:02:57
--  

繁華落盡 王雪峰選擇另類人生

  • 2009-04-16
  • 中國時報
  • 【何醒邦/人物側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峰」迴路轉▲卸任立委王雪峰與夫婿王作良,離開政壇後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除非吃飯,幾乎足不出戶,兩人坦言非常「自閉」。圖為王雪峰昔日問政(本報資料照片)模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峰」迴路轉▲卸任立委王雪峰與夫婿王作良(圖),離開政壇後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除非吃飯,幾乎足不出戶,兩人坦言非常「自閉」。(潘杏惠攝)

     昔日民進黨的明星立委,如今委身新店山區與夫婿一起撿破爛,王雪峰的人生反差何其大。但即便王雪峰沒有政治明星光環,她個人仍擁有台大法律系、康乃爾大學碩士等顯赫學歷,夫婿王作良更是醫學系畢業生,兩人放棄專業一起拾荒,也讓人不禁好奇,他們是否走到人生的轉折點?

     學運起家的王雪峰,最為同儕津津樂道的是,五二○農運時她衝鋒陷陣,與當時男友郭文彬一同被警方抓到警察局的震撼畫面。後來在家族勢力加持下,以清新形象當選二屆國大代表,正式進軍政壇。隨後加入陳水扁領導的「正義連線」,一九九五年底,在北市北區更以七萬多票的第一高票當選立委,擊敗不少老將。

     王雪峰進入立法院後,在社會福利及替代役方面著力甚深,很快便打出了自己的問政品牌。她年輕、未婚且外型佳,立即成為引人注目的國會之花。

     二○○一年十二月,在派系傾軋不斷的因素下,王雪峰第三次投入立委選舉,卻以吊車尾當選,其明星立委的光環不再。二○○二年底,台北市議會改選,其弟王博昱連任飲恨,家族政治勢力面臨崩解。○四年,其母親因司法黃牛案而入監服刑,也留下龐大債務。這些人生波折,為王雪峰的政治前途蒙上烏雲,也讓她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二○○四年底,王雪峰直接退出民進黨內初選。

     ○二年五月,她與同為學運時代的學長王作良走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適逢民進黨執政,場面冠蓋雲集,也算為民進黨的學運世代增添一齣喜事。

     其實,王雪峰的前男友郭文彬也是學運世代要角,兩人曾同為施明德的助理,最後又都歸到陳水扁的門下,郭文彬曾任扁的總統府參議,日前才發布出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

     王雪峰現今的際遇,也反映出學運世代的某些焦慮。一位同為學運出身、曾擔任過立委的人感嘆說,從學生時代就參與社運,畢業後一路從政,幾乎整個青春歲月都投注在政治圈裡,現在就算落選後想轉業,也沒一技之長,加上政黨輪替後,機會、舞台也相對少了。

     走過繁華的王雪峰,是否也有相同的心情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4/16 上午 10:04:08編輯過]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9/4/16 上午 10:07:54
--  

撿破爛、吃過期食物 兒媳無業 王雪峰婆婆嘆老歹命

  • 2009-04-16
  • 中國時報
  • 【潘杏惠、何醒邦/台北報導】

     「高不成低不就,夫婦倆三、四年來都沒工作啦!」卸任立委王雪峰的婆婆王吳素貞談起兒子王作良以及媳婦語多無奈。這幾年來,王吳素貞鎮日騎機車穿梭在新店安坑地區撿破爛維生,就連便利商店過期食品也照吃不誤,克難討生活,與兒媳賦閒在家,形成強烈對比。

     王吳素貞說,她常懷疑媳婦王雪峰真的甘心退出政壇嗎?搞到生活變成這個樣子,不過一方面又慶幸,兒子、媳婦沒有繼續參政,「否則可能跟陳水扁、馬永成一樣被抓起來關。」

     清晨六、七點,七十二歲的王吳素貞騎著機車俐落穿梭在住家附近的市場,攤販甫卸下蔬果紙箱,她三兩下堆上車,旋即揚長而去,正午收攤,她又現身市場,繼續埋首撿拾紙箱,還得清理果皮菜葉,一天要來回好幾十趟載運,拾荒歲月持續好幾年了。

     等待拾荒的空檔王吳素貞更是不得閒,她來到幾處便利商店,要隔夜過期麵包、點心果腹,順道收集棄置紙箱、瓶瓶罐罐,每日拾獲數量相當多,除了堆置家門外,也塞滿發財車。

     王吳素貞表示,目前除了靠老人年金、拾荒所得,每月還幫鄰居倒垃圾,賺兩百至一千元不等金額,全部的錢都拿來支付兩萬多元房貸。

     王吳素貞透露,過去擔任看護、保母,民國六○年代在新店置產,房子分別登記在四個兒子名下,除了小兒子有工作外,包括王作良在內的其他兒子,近幾年來都無所事事,靠她金援,「簡直是把我當提款機!」她為此還變賣不少房產資助家人,住國外的女兒曾力邀她同住,她卻不願寄人籬下,繼續賣老命討生活。

     對於大兒子王作良與媳婦王雪峰長年賦閒在家,王吳素貞頗有微詞,認為他們高不成低不就,「偶爾拿過期食物給他們吃還會被拒絕」,但她也不便多說什麼。

     在當地市場攤販、鄰居眼裡,王吳素貞坐擁好幾處房產,堪稱有錢人家,可能是老人家閒不下來才會拾荒,也認為家境好,才會任由兒子、媳婦無所事事,過去也曾瞥見王作良協助母親載運拾荒物,但次數不多;「我若很有錢,還有需要這樣嗎?」王吳素貞兩手一攤,語帶無奈,隨後不忘補上一句「我心甘情願啦!」

     市場攤販、鄰居也透露,王雪峰、王作良夫婦非常低調,除了用餐時間會看到先生騎機車出來打包吃的,兩人幾乎足不出戶,與外人很少互動。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09/4/16 上午 10:08:2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健康,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7519&page=1

追軍弊 千名現退役將官全查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3&ID=16916&page=1




--  作者:lin555
--  發表時間:2009/4/16 上午 11:50:2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fixxk
--  發表時間:2009/6/4 上午 02:40:57
--  
文官不愛錢  武官不怕死 天下就太平了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她頗有陶淵明的風範ㄚ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0/10/5 上午 10:16:2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