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終有退位的一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72815)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3/3/24 上午 03:55:48
--  【轉貼】終有退位的一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武俠小說裡,常有一些英雄要爭霸、爭王,結果常常被更厲害的高手,奪走武林盟主寶座;即使一時間擁有霸主的地位,到了晚年,還是非得退休不可,任由長江後浪推前浪。
有句話說:「人比人,氣死人。」自以為可以睥睨一世,比到最後,臨死時仍舊無法保住寶座,還是要拱手讓人。
所以,不要處處和人比較、爭奪,能夠盡量的付出與貢獻自己的能力,那是最好的。
但也並不是說凡事都不要爭取,只是爭要有爭的道理。不過與人競爭,畢竟是一種痛苦的事。如果能夠將競爭的心,淨化為發願的心,將會讓自己和別人都得到幸福。

——————————————

【本文出處】聖嚴法師《競爭不鬥爭》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3/24 下午 03:59:3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