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1300年前神書《推背圖》預言裴洛西訪台?網見8句傻了:水很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71319)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22/8/11 上午 04:39:36
--  【轉貼】1300年前神書《推背圖》預言裴洛西訪台?網見8句傻了:水很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網路流傳《推背圖》第42象印證了裴洛西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團在3日下午離台,結束不到24小時的閃電拜訪。北京方面除了對台禁止部分商品進出口外,更將在「包圍台灣」的6個周邊海域舉行軍演。對此,有網友就發現,《推背圖》中第42象「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恰巧應驗台灣現今處境,驚呼「懂的就懂,水很深」。

在《推背圖》的第42卦象中讖曰載有,「美人自西來,朝中日漸安,長弓在地,危而不危。」頌曰為,「西方女子琵琶仙,皎皎衣裳色更鮮,此時渾跡居朝市,閙亂君臣百萬般。」其中,有網友就認為,裴洛西象徵西邊來的女子,朝中雖看似安寧,但實則暗流洶湧。「長弓在地,危而不危」代表各國表面上準備開戰,但實際上卻又不到這麼危險的地步。

頌曰部分,說明這名西方女子喜歡穿著顏色鮮艷的衣裳,雖是隱匿在人群中,但還是讓國家、社會出現較為混亂局勢。該篇推背圖意象與裴洛西和台灣現況意外有些雷同,讓網友看了不禁直言,「根本是現在的寫照,仔細看看頌曰,完全寫明了發生的事。懂的就懂,水很深。」

據了解,《推背圖》是中國古代最傳奇的預言書之一,起源於宋代,是後人假託唐代李淳風、袁天罡合著。書中推算到唐朝以後2000多年的命運,精準度奇高,甚至因此被列為禁書。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22/8/11 下午 09:48:4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