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圖文】中共滅佛「荒唐創作」遍全國 阿彌陀佛被整成康熙大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70399)

--  作者:小師兄
--  發表時間:2022/4/12 上午 04:05:21
--  【圖文】中共滅佛「荒唐創作」遍全國 阿彌陀佛被整成康熙大帝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為執行習近平「宗教姓黨」的命令,中國在各地打壓宗教,對大型宗教雕像的整治力道有增無減,「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更是中央下達的命令。由義大利都靈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NSNUR)主辦的中文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近日指出,在中共大規模的滅佛運動下,宗教雕像紛紛遭改造,以去除宗教色彩,導致中國各地出現許多荒唐可笑的「創作」。

在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的永慶寺,一尊阿彌陀佛像8月被改成古代帝王康熙像。知情人物稱,這尊12公尺高的阿彌陀佛像是由當地百姓於2005年集資修建,香火鼎盛。當地宗教局勒令廟公將露天佛像拆除,並稱這是執行中央命令。

當地政府曾提出將佛像改為毛澤東像、孔子像或者康熙像,並稱「只要不是佛像就行」。由於該處交通不便,無法安排車輛上山拆除佛像,廟公被迫雇人改造雕像,在阿彌陀佛像的頭上戴上帽子,加上辮子和鬍鬚,將它改成「康熙像」。但政府官員對改造結果不滿意,稱雕像的手部和蓮花底座還能看出是佛像,要求繼續修改。

看著不倫不類的巨型雕像,一名信徒無奈地說:「我拜的是佛?還是康熙呢?」另一佛教徒直言:「共產黨不讓有露天佛像,就是害怕人們都拜佛拋棄共產黨了。老百姓求神拜佛都讓它(中共)感到不安,看來中共的統治是撐不了多久了。」

不僅阿彌陀佛被迫改造成康熙像,各地的(道教始祖)老子像也頻遭改造。今年7月,遼寧省東港市孤山鎮居民發現,大孤山景區玄都宮內的老子騎牛造像「變樣」,不僅頭上多了一頂大大的斗笠,左手所持竹簡還變成了一本半開半捲的書卷。

據知情人士透露,去年9月,市宗教局官員查封了玄都宮,並以「沒有合法手續」為由,欲拆除老子騎牛的露天雕像。後經投資者與市政府協商,這座露天雕像得以被保留,但當地政府要求把老子像改成《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像,於是老子像就改了造型。

《寒冬》也列出中國今年拆佛、毀佛的事件簿:

7月17日:河南拆10公尺高釋迦牟尼佛像

河南省洛陽孟津縣龍興寺內一座約10公尺高的露天釋迦牟尼佛像,被當地官員勒令拆除。知情人透露,當地官員遭上級警告:3天拆不掉,自動離職!在當地官員的命令下,工人連續作業拆除佛像。一名村幹部說:「中央下達命令,所有的露天佛像都得拆!中國誰有習近平的權力大!誰敢不聽!」

據當地村民則說,為保佛像免遭拆除,該寺信徒曾用遮陽網將大佛像遮蓋,但還是難逃一劫。一名信徒無奈表示:「共產黨怕人以後都信這個(佛),不信共產黨。將來(百姓)都有信仰,共產黨不完了麼?所以就趕緊下令全拆。」

6月中旬:吉林炸毀29公尺高釋迦牟尼山體雕像

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一座29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山體雕像,被政府以「超高」為由炸毀,政府人員在現場監督。知情人士指,這座佛祖山體雕像由私人出資約300萬元人民幣(約1300.99萬元台幣)建造,歷經11年雕刻出佛像輪廓,還未打磨、鍍金,就被政府強行炸毀。

炸毀佛像前,出資者就遭到政府官員警告,指拆除佛像是全國大趨勢,誰也抵抗不了,如果他反對拆佛像,就會被捕關押。政府內部人士坦承,如果不拆石佛,當地官員都得被撤職。

5月3日:山東聖泉觀音像「被整容」變孔子

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一尊由大理石建造而成、高21公尺的聖泉觀音像,擺放於聖水池民俗文化園。2011年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建成以來,被稱為「山東第一觀音」,成為當地景點之一,吸引不少遊客及村民燒香祈福。去年秋,村民被告知中央下令破除迷信,禁傳播封建迷信,包括信佛、拜觀音都不行,聖泉觀音像必須拆除。

村民不捨得摧毀觀音像,又不敢違抗禁令,於是想出「奇招」將觀音改成孔子,因「孔子屬中國傳統文化聖人,紀念孔聖人不是迷信」,試圖讓當局放過雕像。後來村民請人把觀音的頭變成孔子的頭,觀音身子不變,這項「創意工程」歷時3個多月,耗資40多萬元人民幣。

2月2日:河北炸毀山崖滴水觀音

河北石家莊平山縣皇安寺後山崖上的「滴水觀音」被當局炸毀。該雕像耗資1,700萬元人民幣(約7372.25萬元台幣)於2017年建成,像高57.9公尺,為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

滴水觀音像原本吸引許多遊客觀光朝拜,大型節日和旅遊旺季每天可迎來上萬名遊客。今年1月底當局展開拆除工程,省、市、縣領導親臨現場指揮,更一度封鎖皇安寺景區,禁止出入拍照,並警告「誰若(敢)干涉拆除行動就抓誰」。有知情人士指,炸毀觀音像的命令由北京直接下達,原因是「朝拜者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