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圖文】川普支持者「攻陷國會山莊」的失控圍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7887)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21/1/7 上午 09:44:17
--  【圖文】川普支持者「攻陷國會山莊」的失控圍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們失控了!...『川粉』攻入國會了!」美國政治正遭遇史上最戲劇化的極端時刻,為了阻止美國國會對「拜登勝選」的認證程序,上萬名聲稱「選舉不公」的川普支持者,應總統演說的號召,在華府時間1月6日下午2點30分左右,直接以人數優勢突破警方封鎖線,史無前例地「攻進國會山莊」

示威群眾開始大約在2點左右,從西側與北以壓倒性的人數優勢,突破特區警察的封鎖線直闖國會山莊。一開始,現場的華府特區警察與國會駐警,不斷試著以催淚瓦斯、橡膠子彈控制人潮衝擊。但由於事前的封鎖線薄弱,警隊數量也遠低於多方包圍的「川粉衝鋒」,警隊防線很快就在一片混亂中,於2點30分左右遭到壓垮突破。


直衝國會大廈的上萬支持者,一方面加緊包圍,另一批數百人的「敢死隊」更直接持棍棒刀械(不確定有沒有槍枝),打破了國會正門、直衝圓形大廳——事情發展至此,克魯茲與麥康諾的「共和黨參院內戰」也被迫中斷,國會大廈內警鈴大作,特區警察也在無線電裡各方回報「我們失守了!我們失守了!」


示威者突破國會正廳後,一部分人開始使用工具爬上國會屋頂,另一部分人開始佔領正門入口阻止警方清場,另一部分人則直接「突襲國會」,打爆各層封鎖門、並在佔領眾議院議場後,包圍了參議院的議事廳。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7 上午 09:47:01編輯過]